阿扎伦卡:期待与德约科维奇再次一同捧杯

新华社墨尔本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天国、徐俨俨)澳网(微博)女单卫冕冠军阿扎伦卡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已连续两年在墨尔本夺魁的白俄罗斯姑娘不仅期待着自己的澳网三连冠,还希望与德约科维奇(微博)连续第三年一同举起冠军奖杯。

2号种子拥有的两座大满贯奖杯均来自澳网,在墨尔本公园这块她的福地,阿扎伦卡期待着自己的帽子戏法。“自从参加青少年比赛开始我就爱上了这里,每次来到墨尔本的感觉都很奇妙,这里有非常棒的球迷,他们对所有的球员都很友善”。

白俄罗斯人在过去的两年中连续夺冠,而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也在过去的三年中没有让澳网奖杯旁落,当被问及这其中是否有什么奇妙的联系时,阿扎伦卡表示会尽全力将这一势头延续,“他开玩笑说这已经成为了一个传统,过去两年的经历十分有趣,我们都在尽最大努力延续这一趋势,希望和他今年能再次共同问鼎”。

阿扎伦卡与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分处不同半区,这似乎对在近几次与小威交锋中稍处下风的白俄罗斯姑娘是个好消息,但她表示最近几次的失利并没有影响自己的信心,“在布里斯班一周时间内与不同类型球员的对抗让我准备得很充分,对于我们来说,都会在赛场上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

阿扎伦卡首轮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瑞典球员拉尔森,在四分之一决赛(可能碰到波兰的拉德万斯卡)前,白俄罗斯姑娘都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

面对新赛季的首个大赛,剑指三连冠的她表示,也许在这里尽情享受比赛才是能在墨尔本公园取得好成绩的原因,“这是新年的开始,对于澳网我总是充满动力,时刻激励着自己不断向前”。

对于多次被问到的场地和温度问题,阿扎伦卡则淡定地表示并不担心,“也许每天你都要在不同的场地上比赛,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去适应”。对于未来一周可能的高温困扰,已经在这里打了8年比赛的阿扎伦卡说,温度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我很喜欢有一些阳光,还喜欢穿黑色的比赛服,但在这里也许并不十分合适。”阿扎伦卡说。(完)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