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于大宝铁骨铮铮拒绝转会 谁在跪舔恒大

港媒:于大宝铁骨铮铮拒绝转会 谁在跪舔恒大

阿尔滨训练,于大宝很积极

新闻背景 于大宝转会恒大谈判告吹:一是于大宝要求800万年薪,但恒大只愿支付500万,二是于大宝希望恒大能给他签字费,但恒大很难满足;三是于大宝要求主力位置,但他只能先给埃尔克森当替补。于大宝指出,“恒大承诺给我的年薪没阿尔滨高,而且当今世界足坛流行的球员转会签字费,我也没有”。据悉,于大宝与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续约三年。

于大宝被安上了“胆小鬼”和“贪财奴”的罪名,理由是他要求主力保障,要求顶薪待遇,拒绝了恒大的好意,而拒绝恒大被看做不识抬举、大逆不道。

舆论就像旧社会的恶媒婆,为主子恒大极尽吆喝之能事,“瞧,我们主子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绫罗绸缎,过的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心日子。只怕你还高攀不上呢!”当于大宝和恒大谈崩,耐人寻味的是谈判细节第一时间被泄露出来,与刘健(微博)风波第一时间晒出阴阳合同如出一辙。

恒大的媒体公关绝对上档次,本来是于大宝不愿意来了,却把球队丢面子的事儿,描绘成不愿破坏规矩的光明磊落之举。恒大粉丝们一拥而上往于大宝身上泼脏水,说什么害怕队内竞争,不懂掂量自己斤两,给脸不要脸云云。某广州媒体酸酸的辩称:“第一,恒大对于大宝早就热情不再;第二,只是因为里皮(微博)想要于大宝才想谈谈……”

的确,国内敢于向恒大说“不”的球员并不多见,特别是破纪录的5000万报价充满诱惑力,再加上许家印的魄力、里皮的名头、亚冠的战绩也称得上“天下归心”。但人各有志,恒大不能代表中国足球,违背恒大的意旨也谈不上品德低下、政治错误。事实上,在举国“恒大热”里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去跪舔、不去抱大腿,恰恰说明于大宝我行我素、铁骨铮铮。

不去恒大是一种罪过吗?孔卡宁可降薪也要回巴甲,巴里奥斯宁可赎身也要去俄超,穆里奇荣华富贵仍四处找下家,克莱奥租借期满不愿再回头,难道他们都是胸无大志,不思进取?再看看 杨昊(微博)姜宁 的出走,以及郑龙(微博 数据)赵鹏冯仁亮 的冷遇,对于这些人来说,是恒大实现了他们的人生价值,还是毁灭了他们的人生价值?

里皮的球队前场臃肿,埃尔克森、穆里奇、郜林大腕云集,而且还准备继续引进外援补强锋线配置,于大宝得不到主力承诺放弃加盟,完全符合国际惯例。每个人都有自由去选择适合的舞台,伊布不满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做替补拂袖离去,他就是个懦夫吗?于大宝舍弃队内训练的竞争,而是联赛真刀真枪的与恒大对抗,这不需要更大的勇气吗?

既然是谈判,就要允许球员提要求,于大宝在阿尔滨待遇本身就不低,恒大在追人家就不该太霸蛮,怎能有年薪不涨反降的道理?于大宝与德国某品牌的合同里规定了联赛出场次数,恒大无法保障这一点,等于是让于大宝自己承受经济和信誉损失。于大宝敢向中超大佬恒大开条件,这说明本土球员越来越有契约意识,越来越捍卫自尊,越来越懂得保护自身利益!

买卖不成仁义在。于大宝情愿错过再次成为中超标王,他的个人选择,别人无权干涉。但令人疑惑的是,具体是谁授意把谈判过程曝光的?目的又是什么?无缘走到一起,就一定要伤害?事情谈不成,非要把球队拔高到正气凛然的境界,非要把球员贬低成图财怕事之辈,这本身就是伪职业行为。

恒大囤积国脚当然是为了壮大自己,早日实现“全华班”的宏伟计划;另一方面,也是在变相的削弱对手,肉烂也要烂在自己锅里。于大宝与其披上恒大战袍坐穿板凳荒废时光,倒不如在阿尔滨实现自己的生涯规划。有些人愿意去抬轿,愿意做备胎,愿意当帮衬,有些人不愿意盲从。于大宝不甘做恒大帝国的牺牲品,所以,于大宝的决定非但不该冷嘲热讽,反倒应起立鼓掌。

于大宝证明了,恒大也有买不到的本土球员。这的确与闹得沸沸扬扬的刘健风波对比强烈,后者为了投到恒大的麾下,不惜冒着泄露合同的罪名与老东家撕破脸皮,闹到了足协仲裁委,眼看就要法院打官司。斯坦贝克说:“拒绝了大多数趋之若鹜的,就是要追求大多人所达不到的。”在唯恒大马首是瞻的足球圈,于大宝坚守住了自己的信念。

恒大的大餐拼盘里瓜果梨桃样样俱全,唯独缺少那串够不到的葡萄,那就权当它是酸的吧!于大宝拒绝恒大,就是拒绝平庸,拒绝权贵、拒绝随波逐流。

大公体育特约评论员 杨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