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新帅被赞真枪迷 1尴尬记录无奈仍将延续

热刺新帅被赞真枪迷 1尴尬记录无奈仍将延续

热刺(微博 数据) 新帅舍伍德曾是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迷

舍伍德是温格执教阿森纳期间遭遇的第10名热刺主帅。和此前9位前任相同的是,他在遭遇兵工厂的首战中就告败北。就这样,阿森纳连续18个赛季从足总杯(微博)第3轮晋级,这是兵工厂对热刺在国内杯赛中的历史第10胜,温格也取得了对热刺21个主场比赛的第20场不败。

比这更让人尴尬的是,当天的酋长球场还亮出了一条横幅(如图),“我是一个阿森纳球迷,我乐于见到他们表现出色。——蒂姆·舍伍德,终生枪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舍伍德确实是这场比赛兵工厂胜利的直接促成者:是他坚持面对强敌时继续使用442阵型,最终导致球队被枪手的4231肢解,媒体开玩笑说温格的无锋阵(说的是沃尔科特不算中锋,但实际他打的是中锋位置)战胜了热刺的双前锋阵;下半场舍伍德被迫用沙兹利换下受伤的索尔达多,阵型才回到博阿斯时代的4231,球队也打出了对兵工厂防线最有威胁的一段。

虽然这没能改写阿森纳319分钟不丢球的记录,但足以发人深省。不过赛后舍伍德咬定自己没有错,“我不会考虑多派一个中场。他们确实在中路有人数优势,但我们在边路同样有人数优势啊。此役输球,并不是因为我们在中路少了一个人。有关阵型大家说得太多了,但关键还是传球给自己的队友,然后继续控球,因为一旦失球你就肯定阵型都乱了(这显然是在批评给罗西基助攻的罗斯(微博))。我不觉得我们中场被对方压制了,我认为我们干得不错。”

球员时代,舍伍德在北伦敦德比中就输多胜少(5场输了3场),但这次他依然不服输,“我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但我们没有让自己蒙羞。我们展现了自己拥有和阿森纳一样强大的实力,我们的问题只是太疲倦了。17天之内打了6场比赛,而我们因为伤情,阵容或许是整个联盟人手最少的。我们确实欠缺一点犀利,但比赛可能往任何方向发展。”

确实,如果不是埃里克森浪费机会,热刺本可以打破0比0的僵局,让阿森纳打逆风球。下半场如果不是阿德巴约错失良机,球队也可以扳成1比1。说起阿德巴约这位阿森纳旧将,舍伍德曾寄予厚望。元旦联赛客场2比1击败曼联(微博 数据) ,小魔兽居功至伟。但那场比赛他被担架抬下场,谁料此役竟能神奇复出。

上赛季在酋长球场的联赛德比,阿德巴约独入两球后被罚下,是导致球队2比5输球的最大罪人。但舍伍德赛前一天说:“阿德巴约明天会有多重要?非常重要!当温格看到他蹒跚着离开老特拉福德时,我打赌很多阿森纳球迷和球员会很开心。很不幸,他明天将可以上场。他被担架抬离时看上去不太妙,但他是一个战士,现在没有什么能够阻拦他。”

然而令舍伍德失望的是,此役“八月”先是因为中前场脱节导致得不到机会,下半场得到机会却又没能把握,未能再度成为故主克星。他的每一次触球,也引来主场球迷的嘘声。比阿德巴约更倒霉的则是罗斯,这位4年前首次为热刺亮相时就对阿森纳打入致胜球的小将,在中场线附近的失误直接导致罗西基进球。舍伍德赛后为他辩护,“他是个好孩子,从不推卸责任。我从不会因为球员犯错而发飙,他的意志没问题,他能放下包袱继续前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