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平爱将三进宫重返绿城 最受老板喜爱球员

本报记者 聂磊旻

年关将近,没有比“回家”更美好的字眼了。

昨日,绿城(微博 数据)全队兵发昆明海埂,开始新赛季前第二阶段的备战。在出发前,新帅杨戟收到一份“礼物”:两年前转会贵州人和的前绿城球员吴伟(微博)即将重新归队。

这已经是吴伟第三次“加盟”绿城了。

1998年算第一次,当时吴伟才15岁,从一个普通年轻球员踢到中甲,再帮助球队冲超成功,那段时间,有身体又有速度的吴伟逐渐成为球队攻防两端一颗不可或缺的棋子。

2009赛季因为伤病,吴伟无奈离队,一边在宁波大学求学,一边养伤。之后一年,吴金贵掌印,伤愈复出的他第二次“加盟”绿城,在一年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力助球队打进亚冠。

吴金贵下课后,冈田上任,因为各种原因,2012年1月12日,他临时接到俱乐部让其自寻下家的通知,在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只要想到这个场景,吴伟都难过得不行。去年12月31日,他与贵州人和的合同到期,虽然也有别的俱乐部有意邀请其加盟,但他第一时间考虑:回家。

“我在绿城踢了13年球,真的有感情,”昨晚,吴伟在电话里动情地说,“我回来踢球不是为了钱,也不是为了个人成绩。新赛季,绿城以年轻球员为主,或许会遇到一些问题,我这时回来多少能帮上一把。”

事实上,离家这两年,吴伟的状态并没有因为年龄增大而下滑,反而在贵州人和这支亚冠队伍中占据了一个主力替补的位置,2013赛季就有近24场的出场记录,其中包括亚冠、足协杯和中超。“我已经踢了两回亚冠,足协杯冠军也拿了,再考虑个人的东西就没意义了”,吴伟说,“我现在就想在绿城踢到退役,再留在队里当教练,为绿城贡献一些自己的东西。”

而对于吴伟回归,绿城队也表示欢迎。“现在看来,球队一前一后都比较缺人,而吴伟可以打前锋,也可以打后卫,”俱乐部官员吴少堃(微博)说,“还有就是希望他能带带这帮小球员。”

据悉,吴伟在合同到期后,第一时间和老板宋卫平取得联系,希望重回绿城。老宋先是征询了主帅杨戟的意见,之后方才批准其“归队”。“其实最关键还是老板念旧情,”据知情人士透露,吴伟这帮绿城建队初期的球员最受宋卫平喜爱:2009年吴伟受伤,宋卫平甚至把给自己看病的医生都推荐给吴伟。

“回来了,我会以一个年轻球员的心态要求自己,从替补做起,一场场踢,”至于未来,吴伟说,“慢慢向教练转型。”

据了解,因为足协杯结束得比较晚,外加妻子怀孕,吴伟特向绿城请了几天假,准备6号从老家天津飞抵杭州签约,随后再去昆明和大部队会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吴伟绿城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