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琦:新疆没大巴换个活法 他们是山西榜样

谁能说清,新疆队怎么着就一场接一场地赢下来了?又有谁能说清,山西队从击败新疆队到战胜山东队,怎么着就耗去了整整一个月时间?

当然是,先有大多数人不那么看好新疆队,就如同不相信山西队不至于排名垫底一样。尤其,当新疆队开季之初输给山西队时,他们在众人眼中,俨然已是CBA极普通的二流球队。常规打球的人没太大变化,放走巴特尔(微博)和徐国翀,更多的损失也来自心理上,可最初几轮的新疆队,确就似失去了热情的奔跑者,只见忙活,不见效率。

这显然也算不得转型的阵痛,要说阵痛,上赛季他们请来崔万军时就已开始,本质上2013与2012并无区别。所以,最近的连胜若说有多么难理解,那么他们开季的艰难也不好理解。以哈德森和辛格尔顿的个人能力,以本土球员的积极性,谁都可以坚信,这支球队本来就有新赛季三到五名的实力,8连胜将他们稳稳焊定在榜眼位置上,包括主场勇胜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不过就是他们找回自己而已。

新疆队的力量来自进攻,这么表述似乎是在给他们画框框,但事实的确如此。他们手里握着的,是各式各样的进攻武器,包括本赛季最终选定的两位外援,也都是典型的攻强于守。所以,旁人无从了解,崔万军指导怀揣着怎样的一揽子计划,试图将新疆队改造成一支攻守兼备的强队,但至少在眼下,他们要守住自信,则必须将进攻火力发扬光大到极致。若不信,你可以看看这样的数字:开赛至今,新疆队单场得分高于100时,9胜0负;单场得分低于100分时,3胜3负。

当大巴终成怀念之时,新疆队可以选择的活法,其实早就只有提速、再提速。他们拥有唐正东(微博)和苏伟(微博)不假,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以“快”立身,说到底那就是他们俩向全队倾斜、还是全队向他们倾斜的问题。迄今为止,新疆队场均投进11.4个三分球,领先所有17支对手球队,即便你可以质疑他们到了季后赛,未必还能有足够的杀伤力,可对于哈德森和辛格尔顿、对于西热力江(微博)和杨敬敏们来说,这就是最能凸显他们的手段。

这一点,山西队好像会有同感。他们的根本性问题不在技战术,但之前的连败中,技战术并没有成为帮他们解困的积极元素。眼瞅着马库斯火力全开击败山东队,他们应该明白选择什么样的活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