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媒体:新生代已扛起大旗

晨报讯:广东、新疆延续强势,上海、山东遭遇连败,东莞、福建、天津抢班夺权。过去一周,八强又发生了变化。广东、新疆、北京坐镇前三甲,东莞杀回四强,福建、天津坐稳前八位置。上周,王哲林、朱旭航、丁彦雨航、任骏威(微博)等年轻球员都有着出色表现,CBA的青春风暴就此拉开大幕。

在连输了上海和新疆之后,广东逐渐回到强队的轨道。与八一一战,广东在第四节一度落后22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客战广厦,卫冕冠军更是25分大胜而归。5连胜的广东,依然领先8连胜的新疆一个胜场。北京在客场被天津拿下后,连胜四川和福建,已经落后广东两个胜场。

东莞取得了6连胜,虽然对手都是排名靠后的球队,但这也让他们的排名迅速攀升到第四,并将两连败的上海挤出了四强。上海在客场不敌浙江之后,又在主场憾败天津,排名跌至第五。

天津拿下了上周3场中的两场,表现极为抢眼,目前以9胜7负战绩排名第七。天津主场爆冷胜北京,之后又在客场拿下上海,随后客场面对福建也仅以1分惜败,天津一改“客场虫”的风格。“得阿巴斯者进八强”,阿巴斯定律在天津身上也得以体现。经过十几场比赛的磨合,能抢篮板、组织策应出色的阿巴斯已经很好地融入了球队。

天津的强大主要体现在下半场,威廉姆斯和阿巴斯撑起了球队空虚的内线,再配合特尔费尔、张楠(微博)和张智涵3个外线攻击点,使天津看起来和上赛季的山东有几分相似。与上海一战,威廉姆斯29分10个篮板,特尔费尔23分7个篮板4次助攻,阿巴斯17分13个篮板,张楠17分,张智涵11分,5位主力球员拿下97分。

同样拥有3外援的福建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不过个人能力突出的韦斯特成为球队的隐患,客战浙江一役受到对手恶意犯规后,韦斯特以扑咬对手的方式来报复,结果遭到驱逐出场的处罚。主场战北京,韦斯特全场17投5中成为球队落败的主因,再加上之前他和队友巴赫拉米产生矛盾,这也导致球队高层表示要裁掉韦斯特。

不过,福建的王哲林越发显现统治力,在上周与天津和北京两支内线实力不俗的球队交锋中,分别拿砍下39分14个篮板和32分11个篮板,成为目前CBA联赛完全具备和最优秀外援分庭抗礼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他只有19岁。这位新星的强势表现,使福建依然以9胜7负的成绩排名第八。

佛山也是外援不给力,小将们的表现却格外惊艳。与八一的比赛中,任骏威40分6个篮板、朱旭航37分16个篮板,两人联手拿下77分,这样恐怖的攻击力,比上轮所有外援组合还要霸气。

2.05米的朱旭航今年19岁,本赛季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CBA赛季。这位CBA二年级生已经提前告别了青涩和稚嫩,给佛山队乃至整个联赛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这些年轻人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篮球的希望,也让球迷们在欣赏联赛之余,多了一分惊喜和期待。

山东虽然两连败,但球队的领军人物新疆小伙丁彦雨航却保持者复出以来的稳定发挥,6场比赛场均21分的他,同样是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

(晨报记者 黄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