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巴西帮的爱恨情仇 穆里奇出恶气破一尴尬

记者寒冰报道 巴西媒体认为埃尔克森穆里奇孔卡恒大是世俱杯第2个巴西代表队,原本指望恒大可以在半决赛帮助米内罗狙击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不曾想两个巴西代表双双落败,将季军赛变成了“巴西内战”。的确,对于曾出道于米内罗的穆里奇而言,这个球队有太多熟悉的面孔,而埃尔克森同样遇到熟悉的朋友,还有敌人。

埃尔克森踢了4年巴甲,6次与米内罗交手,最熟悉的就是米内罗的2位中卫L·席尔瓦和雷维尔。2012年米内罗的主力框架就已形成,那时埃尔克森还在依靠西多夫为自己穿针引线。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曾2次攻破过米内罗的大门,库卡上任后的2年半,埃尔克森此前4次面对米内罗,只在小罗缺席时打破过维克托把守的大门。

维克托是埃尔克森的老对手,埃神的巴甲处子秀,2009年5月对阵格雷米奥,当时格队的门将就是维克托。然而,埃尔克森此前6次与维克托对垒,却只有1次打破他的球门:2012年11月25日博塔弗戈2比3不敌米内罗,埃尔克森破咒。米内罗队长雷维尔和维克托当时一起效力格雷米奥,2010年夏才加盟米内罗。

雷维尔的中卫搭档L·席尔瓦2008年曾短暂效力维多利亚,与穆里奇是队友。当时“鸡爷”还是边缘人物,与L·席尔瓦联袂登场的次数也非常有限。埃尔克森曾5次面对L·席尔瓦领军的防线,同样只有2次进球,尴尬的是,这2次进球埃尔克森都没有带给他效力的球队胜利。这次,运气同样没有站在埃尔克森这边,他与巴甲对手和队友的重逢,仍然以颗粒无收和失利告终。

埃尔克森在米内罗还有自己的老队友——攻击型中场贝罗阿2009年和2010年曾效力维多利亚,当时是埃尔克森的替补。埃尔克森对他非常熟悉,正因为埃尔克森的突出表现,贝罗阿才在2010年6月转会米内罗。不过本赛季,贝罗阿的主力位置被从圣保罗加盟的费尔南迪尼奥夺走,昨天的比赛他也没得到出场机会,两人在赛场上的寒暄自然成了泡影。

相比埃尔克森,曾效力米内罗的穆里奇这次可谓遭遇旧东主。2010年巴甲,穆里奇曾与效力维多利亚队的埃尔克森对面而立,当时他在米内罗的锋线搭档,就是如今在球队出任右边锋的塔尔德利。不过遗憾的是,时光荏苒,当年穆里奇的同袍,如今还在米内罗的所剩无几。雷维尔和主力右后卫马库斯·霍什当年还不是球队主力,与穆里奇不可同日而语。2010年夏穆里奇加盟中超,米内罗也经历了大换血,目前的主力班底中,穆里奇熟识的就剩下塔尔德利。

巧合的是,穆里奇2009年巴甲首轮就有进球,对手就是米内罗,而且当时那支球队也只剩塔尔德利还在如今的首发阵容中。穆里奇真正在巴甲大红大紫的1个半赛季,早在2009年就已经与他的老对手霍什遭遇过。然而,那唯一的一次相遇,穆里奇并未突破对手的防线。2010年上半年,穆里奇已是米内罗的球员,他对这支球队的了解也到那时为止——如今,米内罗早已面目全非。至于米内罗的后防线,穆里奇在巴西时曾2次面对维克托,可惜颗粒无收。相比埃尔克森的失意,穆里奇总算是一舒胸中恶气,刚开场9分钟就为恒大扳平比分,没在昔日队友塔尔德利和对手霍什面前丢脸,而且也结束了自己逢维克托不进球的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