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定无缘世界杯!世俱杯成小罗国际赛事绝唱

小罗集锦:圆月弯刀直挂死角 报复飞踹染红离场截图

小罗集锦:圆月弯刀直挂死角 报复飞踹染红离场

1'24''

15447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米涅罗竞技在世俱杯半决赛中1比3告负,尽管小罗一度靠任意球扳成1比1,赛后他仍受到巴西舆论猛烈批评。著名球评家茹卡·科弗里断定:“小罗在世俱杯上的糟糕表现,已经让巴西队大门彻底对他关闭,明年世界杯他铁定无缘。”

2002年世界杯,是小罗最风光的一届世界杯,但在当时,他只是“3R”中的小字辈。2004年和2005年蝉联世界足球先生,2006年本应是属于小罗的一届世界杯。可那届赛事小罗表现低迷,一球未进,巴西队也在1/4决赛中0比1不敌法国。邓加时代,高乔铁帅曾对小罗寄予厚望,但希望过后是极度失望。2010年世界杯,小罗无缘南非,只被列入7人候补名单。梅内泽斯时代,小罗曾被视为救命稻草,但最终仍被弃用。

斯科拉里二进宫后,无论小罗还是巴西人,都重燃起一丝希望。但大菲尔时代3次上场,小罗依然表现平平,4月25日对阵智利,他到巴西队报到时迟到,场内外因素让斯科拉里决定弃用小罗。今年本土联赛会杯,贵为解放者杯冠军的小罗未获征召,反倒是队友若和贝尔纳德获得机会。不过,联合会杯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菲尔说巴西队大门还对小罗敞开。

《圣保罗页报》透露,尽管联合会杯弃用小罗,斯科拉里仍未彻底放弃他。随着热身赛5比0大胜洪都拉斯,巴西队2013年完美收官,大菲尔已定下主力阵容,明年世界杯大名单只剩三四个替补名额悬而未决。为遴选最终23人,斯科拉里圈定了一份45人大名单,其中就有两位金球先生小罗和卡卡之名。该报称,未来数月,斯科拉里将对这45人进行观察,最终剔除22人。

因此对小罗而言,尽管重返巴西队可能性已不大,但希望犹存。怎奈米涅罗竞技在世俱杯上实在不争气,小罗往日雄风仅剩残影,其水准与巴西国脚要求相去千里。他的表现证明,斯科拉里弃用他确有道理,越来越多巴西人都开始赞成大菲尔的选择。

尽管明年3月便将年满34岁,小罗依旧梦想重返巴西队,参加本土世界杯。2013年世俱杯本是一个理想的舞台,可惜小罗演砸了,2014年世界杯之梦可能就此破灭。一世英才,无匹天赋,如果终其一生只能参加两届世界杯,那将是小罗的悲剧,世界足球的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