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世俱杯豪门轻虐土豪 恒大比拜仁"少一人"

解密世俱杯豪门轻虐土豪 恒大比拜仁"少一人"

解密世俱杯豪门轻虐土豪 恒大比拜仁"少一人"

在刚刚结束的世俱杯赛上,广州恒大队以0比3输给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队,这场比赛让人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了恒大队作为亚洲冠军和当今世界最顶尖球会之间的真实差距。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队员赛后坦言:“完全跟不上对方的高节奏、强对抗”,“对方踢得太快了!”

由于国际足联此番没有像世界杯赛那样,专门提供各种赛后数据,因而也无法拿到本场比赛更有说服力的诸多数据。但是,看看拜仁慕尼黑队在2012-13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中的跑动数据,再简单对照一下广州恒大队在2013赛季中超联赛中的诸多数据,我们就可以清楚地知道为什么里皮(微博)在赛后会说“追赶拜仁慕尼黑队需要很多、很多年”了。

这张表格是拜仁慕尼黑队在过去一个赛季欧冠联赛13场比赛中的场均跑动距离与控球情况。通过表格,可以了解到拜仁慕尼黑队在上赛季欧冠联赛中场均跑动总距离为114527米。而恒大队在2013年中超联赛中的跑动距离仅为104601米,即较拜仁慕尼黑队场均少跑9926米。

如果说恒大队因为在中超联赛中优势明显,无需有那么多跑动的话,可以看一下恒大队在2013年亚冠联赛中的场均跑动情况——场均跑动为106235米,较拜仁慕尼黑队在欧冠联赛中的场均跑动距离要少8292米!这意味着恒大队在和拜仁慕尼黑队比赛中实质是“少一人”在进行比赛。于是,恒大队半场不到,体能便消耗殆尽——或许在亚洲层面的比赛中,恒大队场上队员的体能极限会出现在70分钟左右(在中超层面会更晚一些),但对阵水平明显高于自己的拜仁慕尼黑队时,场上比赛的体能极限不到40分钟时就出现了。

而且,通过《中超与五大联赛、亚洲球队跑动差距表》,可以更加清楚地看到:德甲联赛对于体能的重视程度雄冠欧洲五大联赛,甚至要超过欧冠联赛。由于缺乏最近两个赛季的数据,本报只能以2010-11赛季的数据作为参考(详见表3)。如果再作深入比较,我们可以看到:恒大队在2013年中超联赛跑动方面的核心数据和2010-11赛季德甲各队场均数据进行比较,会发现恒大队在各个方面的差距更为明显(详见附表4)。

姑且不论恒大球员的个人技术与个人能力,仅从跑动数据上来看,恒大队三球落败,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以当前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在技术、战术等诸多方面毫无优势可言。如今连跑也越来越跑不过对手,中国足球何日能够出头?跑,不是足球比赛的全部,但却是各项技术、战术的基本保障,体能的下降势必意味着技术走形、战术失效。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如今恐怕不是去考虑如何进世界杯的问题,而首先是应该考虑最基础的东西,即如何先“跑”过对手、补上“体能”这个最基本的课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