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忠告库卡:1人不行得团队 里皮为何成功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马拉喀什报道

作为一名在中超联赛中已经征战了3年多的巴西外援,在米涅罗竞技队和广州恒大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巴西记者问起了穆里奇能否给即将赴中超鲁能队执教的库卡一些建议。穆里奇建议道,“库卡想要在鲁能取得成功,首先要研究里皮(微博)为什么在恒大能取得成功!”

在翻译的帮助下,记者也采访了穆里奇。穆里奇说,“与米涅罗队的这场比赛,我是抱有很大的信心的,我希望我们能够赢得一枚奖牌、击败米涅罗队。而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后,米涅罗队似乎因为受到了先前输给希望队后的影响,队员们迟迟没有进入状态,即便是开场刚刚不久攻入了一球之后,情况也是如此。而且,在米涅罗队攻入一球之后,这反而让他们觉得他们会更加轻松地拿下这场比赛,因而整个上半时发挥很不好。而我们恒大队并没有收到开局丢球的影响,很快反超了比分,上半时的表现证明了我们恒大队的实力,也更应该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不过,直至下半时,米涅罗队才开始真正把他们的水平发挥出来,给我们以不小的压力。我觉得双方打平是最为合理的结局,因为我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已经足以证明我们可以和对方进行周旋。不过,我们因为最后时刻的一次意外而输掉了这场比赛,这有些遗憾。但比赛已经过去,再去谈论那个丢球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

对于即将前往鲁能执教的巴西老乡库卡,穆里奇直言是一位“好教练”,但当巴西记者询问穆里奇能否给库卡一些建议时,穆里奇以自己在中国生活三年多的经历和体会直言道:“库卡想要执教鲁能队取得成功,我觉得首先他应该很好地去研究一下里皮在恒大队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去问问里皮,恒大队究竟给了他怎样的一种环境和氛围,成为球队里的绝对核心。其次,我觉得库卡不应该只是一个人前往鲁能执教,他应该像里皮那样,带上自己的团队,不仅仅包括助理教练、体能教练,更应该把最好的医疗、康复教练全部都带到鲁能。”

穆里奇称:“里皮把最好的团队都带到了恒大,这保障了我们球员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全部水平,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作为一名球员,深刻地感受到了里皮来到恒大队之后一年半多时间里带给球队的变化,让我们变得更职业。所以,库卡如果想要在鲁能队取得成功,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中国足球和巴西足球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我相信以库卡的能力和水平,他可以很快适应,但如果想要把全部的能力和水平在鲁能队都正常地发挥出来,他不可能缺少像里皮那样的一个团队的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