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杯亚洲5-3领先欧洲 梁文冲战比利时大炮

皇家杯亚洲5-3领先欧洲 梁文冲战比利时大炮

■第六洞梁文冲擒获老鹰球,吴阿顺兴奋得跳起来和队友击掌。

皇家杯亚洲5-3领先欧洲 梁文冲战比利时大炮

■梁文冲今天的对手是考塞茨,这是压轴大战。

  新快报讯 记者林炀 报道 皇家杯第二天,欧亚高球明星渐入佳境,广州九龙湖球会第18洞终于派上用场,有两组PK打完18洞最终握手言和,其中就包括梁文冲/吴阿顺。随着对方连续两杆推杆不入,中国组合在最后两洞连续胜局下扳平比分,避免连续两天输球的同时,也为亚洲队赢得0.5分。第二天欧亚两队握手言和,总比分亚洲队依然以5∶3领先。

  这是两天来比赛第一次打到第18洞,将近6小时的比赛结束后,梁文冲第一时间要做的居然是上厕所。实际上。经历了首日比赛的失利后,梁文冲和吴阿顺对昨天的比赛非常重视。赛前亚洲队队长梁容银和副队长张连伟特地为他俩和球童详细讲解昨天旗位、果岭状况和相应的最佳落球区域。而前十个洞,中国组合也始终保持着至少一洞领先优势,其中第六洞梁文冲还擒获老鹰球。

  但中国组合在第十一洞被扳平,紧接着十三号洞开始就落后,直到倒数第二个洞,在第十七洞上梁文冲一个漂亮的长推将差距拉回到一洞,然后就是最紧张激烈的最后一洞。

  最后一洞,梁文冲用漂亮的一杆把球切到了球洞旁,这让现场观赛的群众喊起“冲哥,加油!”随着欧洲队员的连续两杆推杆不入,十八号洞胜局已定,现场掌声一片,梁文冲也长出一口气,他和吴阿顺说自己要先去上个厕所……

  今天将举行8场个人赛,谁率先获得9分即赢得本届皇家杯。吴阿顺是第六组出发,对手是西班牙的奥利森。压轴出场的梁文冲将对阵“比利时大炮”考塞茨。

  亚洲队队长:最紧张中国组合表现

  新快报讯 记者林炀 报道 本届比赛,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冠军得主梁容银仅以队长身份参加,并没有下场打球,一天下来,他就跟着四组亚洲选手转,对于昨天的比赛,他表示中国组合让他非常紧张。

  “今天梁文冲/吴阿顺最后一洞攻果岭那球最让我紧张,”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梁容银说,“毕竟有这么多主场观众的关注,这无形中给了他们压力。”梁容银坦言在中国组合战平对手之后,他一度以为自己有关亚洲队获胜的赛前预言又要成真,但没想到最后金亨成/金庚泰同样在领先两洞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这让我有点失望”。

  今日8场单挑

  阿冲压轴出场

  时间 对阵

  11∶05 阿费巴拉特VS 劳瑞

  11∶15 贾第 VS 加拉彻尔

  11∶25 石川辽VS 马克·沃伦

  11∶35 金亨成VS 霍威尔

  11∶45 金庚泰VS 奎罗斯

  11∶55 吴阿顺VS 奥利森

  12∶05 藤田宽之 VS 韦斯伯格

  12∶15 梁文冲VS 考塞茨

  今天皇家杯将进行更为激烈的8场单人对抗赛的对决。尽管参赛的欧洲选手都不是一线高手,但如果他们调整好状态,目前2分的优势对亚洲队来说并不大。

  2011年第五届皇家杯,欧洲队在最后一天个人赛中取得6胜2平的大胜,最终以9∶7逆转。去年亚洲人则在个人赛追回了1分的劣势,把比赛拖入加洞赛。加洞赛以四人四球赛形式进行,亚洲队最终凭借韩国球员金庚泰的小鸟球险胜。

  今年第五次参加皇家杯的梁文冲,此前有三次以球员身份参加比赛,但三次个人对抗赛,他无一取胜。

  欧洲队表现不佳?

  时差有影响,状态不大好

  新快报讯 记者林炀 报道 在赛季结束之后、圣诞假期开始之前来到广州打球,对于欧洲选手来说,这都是一个有些“痛苦”的比赛。欧洲队的整体低迷让他们在第一天比赛结束后甚至连夜开起了队内会议。

  大卫·霍威尔搭档马克·沃伦,在首日击败梁文冲/吴阿顺组合,但霍威尔在首日比赛后做起了自我批评。“因为时差的原因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希望明天能够振作起来。”霍威尔说。他表示比赛中应该多听取队长的意见,将注意力从记分板上移开,因为不断变化的比分让自己一度感到“困惑”。

  场地也是影响发挥的一个原因,在点评果岭的时候,霍威尔认为果岭速度的确很快。在高尔夫比赛中,“大炮手”常常拥有距离上的优势,这次欧洲队阵容里也不乏“大炮手”,但早在赛前,亚洲队副队长张连伟就说:“‘大炮手’在本届皇家杯的赛场——九龙湖亚运球场没有用武之地,非常高兴奥拉扎宝队长派了那么多‘大炮手’来,‘大炮手’不适合在这里开球,因为这个球场距离不是很长。”

  还有一个欧亚杯?

  奥拉扎宝呼吁协商解决分歧

  新快报讯 记者林炀 报道 皇家杯在创办之初得到了欧巡赛、亚巡赛和日巡赛的共同认证,为欧亚高尔夫顶尖选手的对决搭建了舞台,皇家杯连续四年(2006-2009年)跻身亚巡和欧巡的赛程,但近三年已经消失。而今年8月,欧巡赛与亚巡赛宣布一项欧亚对抗赛-欧亚杯出炉,比赛将于2014年3月28日至30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究竟哪一个欧亚对抗赛才更正宗?

  “谈判才能解决分歧”

  昨天,欧洲队队长奥拉扎宝呼吁欧巡赛高层与皇家杯负责人协商,为这场已经获得巨大成功的高尔夫赛事提供官方认证,“我知道欧巡赛在皇家杯的头两年提供了官方认证,但双方因为某些原因没能继续合作。但我认为他们应该和皇家杯的负责人进行谈判,解决彼此的分歧,这件事非常重要。”

  对欧巡赛选择“复制皇家杯”,而并非积极筹办一场可容纳120名或更多球员参与的常规赛的做法,奥拉扎宝表示感到疑惑。第三次担任皇家杯欧洲队队长的奥拉扎宝表示,这样的做法已经在球员中引起了一些负面的情绪。他说:“自我的好朋友塞维·巴列斯特罗斯在2006年创立比赛以来,我们都见证了皇家杯的飞速发展。”

  “哪怕没有欧巡赛的认证,皇家杯也会继续,因为它得到了日巡赛、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其他重要亚洲机构的大力支持。我知道皇家杯的组织者始终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我愿意出面呼吁双方会谈,解决这个问题。”

  “现在更需要常规赛”

  奥拉扎宝认为皇家杯未来应该增加几场参赛名额的常规赛,他说:“皇家杯已经创立多年,我们现在需要的不是另一场最多覆盖20名球员的欧亚对抗赛,而是多几场参赛名额更多的常规赛,我相信这是所有球员的想法。”

  皇家杯赛事组织者则保持了低调的沉默,他们并不希望与欧巡赛之间的分歧转移人们对赛事本身的关注,或者将参赛球员置于尴尬的境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