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网专访约翰-沃尔:出人头地时不我待

问:与去年和以前相比,球队目前有什么变化吗?

答:当我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后,尽管赢不了太多球,但大伙的确彼此互相喜爱。这与信任有关。老实说,这是三年多来我第一次感到这儿的球员能在彼此欣赏的情况下打球。没人关心谁得分了。我们都听着教练的话,努力防守,这是我们开启赛季的准则,我们也能借此明白自己到底能多好。

问:奇才阵容近年变化不小,怎么看待球队的持续性?

答: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持延续性。我试着保持健康,年复一年地进步;(作为球队管理者)也得明白哪些球员是你不想交易的,以及如何保持团队的延续性。我们有一批不错的“核心”球员,我们知道围绕着他们能做些什么;当你做长期计划时,对所处的位置和角色心里有数,绝对是有帮助的。

问:你在2012-13赛季开始时因伤坐板凳,不断看球,学习,是不是与进场比赛相比,算是取得了一种特别的进步?

答:那段时刻的确是我迄今为止生涯最大的转折点。尽管我并不想那样,我还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因伤缺席,但这次遭遇却给了我学习比赛的好机会。看着队友们的精彩表现,琢磨着如何在归来后帮助球队打得更好,这个思考的过程帮到了我。在我复出后,队友们给予我巨大帮助。内内和埃梅卡·奥卡福能够完成终结;布拉德利·比尔、马特尔·韦伯斯特和阿里扎一如既往地表现出色。我想这是第一次大伙那么信任我引领球队的能力,那么信任担当控球后卫的我。这点让我有了变化。

问:当你刚进联盟时,东区强队如林;如今局面大变,你们是否想着借机起势……

答:机会很不错。如果你今年还是失败了,估计是不能达成理想中的目标,也不能在联盟中确立位置了,不管你的目标是季后赛还是别的什么。在我的前三年里,感觉每支球队都不错;如今同时有四五支球队处于重建。这在联盟中挺罕见的。如果你的时机到了,那就奋力一搏。我想眼下对我们来说正是个不错时机。

问:老板泰德·莱昂西斯已明确表示过,希望球队尽快进入季后赛,寄望你成为精英球员。这是否给了你更特别的压力?

答:上赛季伤愈归来后,我和教练(兰迪·魏特曼)多次交谈,和老板也多次开会碰面。事情并不仅仅关于我自己的提升,还关于球队和我自己对我的看法,以及我对于球队的意义。总经理(厄尼·格伦菲尔德)在夏天找到我,告诉我说这是我的球队,并确定我理解当下的局面正是计划的一部分。我觉得自己要尽全力干好领袖。

问:自从进入联盟后,你的工作热情是否有过变化?

答:菜鸟赛季时,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第二年有点艰难,因为那是停摆年;我的确尽力练了,但我还是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因为当时不确定性太多。上赛季是我真正理解NBA(微博)比赛的一年,也是我真正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致力于什么的一年。后来我的膝盖出了问题,所有事又被暂时搁置了。今年夏天,早早回归的我只想确保一切正常,确保我能够健康。我在学习如何改变比赛节奏,学习保养身体、提升跳投能力,这些事情我都拼命去做。我认为我能变得越来越好。

问:担当领袖,尤其是发声,对你来说艰难吗?你还年轻,也不太像一个善谈者。你如何让别人尊重你“领袖者”的位置?

答:Cal教练(肯塔基大学教练约翰·卡利帕里)在这方面帮过我。我已经习惯做出表率。我在肯塔基时就致力于发声。你必须尊重更衣室里的每个球员,把他们当做男人看待。我觉得这方面我在不断进步。去年我伤愈归来后,队友们相信我能成为领导者,不论是在场上有球在手时,还是在场下无球在手时。和他们交流提升了我的领导力。

问:你已入选过美国男篮迷你训练营,在那儿和一些年轻的优秀控卫打球,与在奇才担当核心,感觉有何不同?

答:在那儿,你得像在高中时打球一样。你得和其他球员竞争。你得做出一切努力,在足够幸运的情况下为国出征国际比赛。在那种坏境下,没有自我。

问:谈及本赛季,你语气放松,这是你进入联盟以后感觉最舒适的时光吗?

答:绝对的,100%都不够,我得说120%。进入联盟前三年,我一直在探索,在思考应该如何展现自己,一切做的对不对。不确定性已经过去了。之前的时光对我来说非常艰难。每个夜晚都有人盯着你。真的。凯尔·洛里和何塞·卡尔德隆这些球员并不太经常被人谈起,但他们却往往能成为我面临的最大挑战。你必须像对待罗斯(微博)或韦斯特布鲁克那样尊重他们。

问:华盛顿红皮(橄榄球球队)的罗伯特·格里芬三世与你共享华盛顿特区体育新星的盛誉。对于这点,有什么想说的吗?

答:我能感受到他,我真的能。我俩的情况一眼看上去有些相似,但实际上大不相同。他的职业生涯一开始就很棒,当选了年度新秀;我前几年还一直处于学习中,还遇到一些挫折。现在我感到自己终于能有所成就了,可他又处在低谷中。他的情况提醒我要尽量做到宠辱不惊。他依然是那个谦逊和对比赛充满饥渴感的球员,但球迷们的感受可能会有变化。华盛顿的球迷想赢球,我们这些运动员当然也是这样。 ★编译/石赛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