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球队曾4次PK欧冠冠军无胜绩 第5次仍完败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0比3,恒大完败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脚下,此前,亚洲球队在世俱杯曾4次PK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也无一胜绩。

按规则,亚冠冠军要经过第2轮考验,才能在半决赛有机会面对欧冠得主,从2005到2012年,只有4支球队有过这样的机会。

2007年,浦和红钻1/4决赛击败塞帕汉(亚冠亚军),赢得了直面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机会,浦和一度占据主动,但在米兰面前,还是城池失守。第8分钟,卡卡助攻,西多夫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浦和0比1输给米兰,这也是亚欧对碰最小比分差距。

2008年,大阪飞脚1/4决赛1比0击败阿德莱德联,半决赛直面拥有C·罗和鲁尼的曼联(微博 数据) ,双方展开对攻,维迪奇和C·罗帮曼联上半场两球领先,下半场,飞脚反攻,第74分钟,山畸雅人扳回1球,这也是亚洲第一次攻破欧洲大门,鲁尼在第75和79分钟梅开二度,弗莱彻锦上添花,曼联5比1取得5比1的优势,但大阪没有放弃,远藤保仁在第85分钟利用点球再入1球,补时阶段,桥本英郎打入第3球。

2010年,亚冠冠军城南一和1/4决赛4比1击败东道主阿尔瓦赫达进入四强,半决赛面对国米,难有还手之力,最终0比3惨败,斯坦科维奇萨内蒂米利托建功。

2011年,亚冠冠军萨德1/4决赛击败非洲冠军突尼斯希望,面对拥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比赛成欧冠得主半场进攻演练,不过,进球的都是“二线球星”,阿德里亚诺梅开二度,凯塔和马克斯维尔各入1球,4比0,这也是亚欧对碰的最大比分差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