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孙可3500万签恒大 舜天:穆里奇+埃神也不换

传孙可3500万签恒大 舜天:穆里奇+埃神也不换

孙可(微博)炙手可热,舜天会放人吗?

花钱也没买到姜宁 ,刘健谈了也能黄掉,这就是江苏国信舜天在中超赛场遭遇的尴尬,而这样的尴尬在中超赛场,也并非舜天一家俱乐部。另一方面,舜天依靠自己的造血功能培养的孙可、吉翔 等球员,却成了中超其他球队眼中的香饽饽,只要舜天肯开价,随时有球队来抢走。买进难,卖出易也反映了国内足球市场上,真正有实力的本土球员屈指可数。所以,在引强援屡屡受挫的时候,国内各家俱乐部是不是都该更好地加强自己的造血功能,只有到了孙可、郑龙(微博 数据)这样的球员不再是奇货可居的时候,中国足球才能算是真正上了一个台阶。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微博)

传闻孙可3500万转会恒大

舜天:拿穆里奇埃尔克森也不换

如今的中超球队,想买个好内援都得藏藏掖掖,以免被其他对手半路拦截。但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要买孙可,这已经成了“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由于要实现老板许家印在不远的将来打造全华班阵容的诺言,广州恒大也在已经为数不多的国内球员市场上继续追逐剩下的“明珠”。而江苏国信舜天球员孙可正是恒大最心仪的目标,这位球员形象正面,在场上拼劲十足,堪称中国球员的楷模,所以对于任何一支国内俱乐部来说,孙可都是急需性球员,其紧俏程度可想而知。

早在舜天上赛季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后,打进精彩一球的孙可就受到了来自各界的褒扬。央视的足球评论嘉宾徐阳更是对孙可赞不绝口,认为他的实力和自信不断增强,已经成为国内球员中的佼佼者。而舜天俱乐部工作人员王传松也感叹,“孙可的身价真的要涨了。”有趣的是,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微博) 似乎能够未卜先知,赛前在北京长城饭店的酒店大堂,有江苏媒体和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开着玩笑,“孙可马上要被恒大买走了,怎么办?”刘军笑着回应,“除非他们拿5000万来。”

但现在,如果舜天真的敢开出5000万的价格,那么他们估计就很难留住孙可了,在国内球员身价屡屡爆出天价的同时,孙可的价格也在无形中水涨船高。之前,有传言说恒大想要用3500万的转会费从舜天带走孙可。而广东方面传来的消息则是,只要舜天肯放孙可,价格真不是问题。不过,对于这样的传闻,一位舜天足球的知情人也予以了回应:即使拿11号(穆里奇)和9号(埃尔克森)来也不会换。这样,江苏球迷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前任老总5年前预言

江苏足球未来十年不缺人

的确,孙可、吉翔这批89、90梯队的球员,成为了江苏足球的骄傲和顶梁柱,也成为了中超其他球队羡慕的稀有资源。正因为有了这批球员,舜天的前任总经理张玉道才能在2008年召开的江苏足球工作会议上预言:江苏足球未来十年不缺人。而且在2009年初的时候,张玉道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曾经提到:“我们计划未来三到五年时间能够进入中超前列,而具体的成绩指标至少是能够取得亚冠资格。”果然,在2012赛季,舜天获得了中超第二的历史最佳成绩,并且参加了2013赛季的亚冠联赛。而孙可、吉翔、周云 成为了球队获得佳绩的主力军,同一年龄组的戈伟渠成 等球员,也成了舜天一线队最好的后备力量。

89、90这批球员的由来要追溯到舜天集团在2000年接手江苏足球,当时的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非常重视俱乐部的青少年培养的工作。从1989、1990年龄段到1991、1992以及1993、1994年龄段的梯队建设都比较规范,这些梯队出来的球员也成为了国内同龄球员中的佼佼者。所以,江苏足球前几年井喷式的发展,与之前打下的厚实人才基础不无关系。而且在未来的五六年时间里,江苏足球将能继续受益。

舜天后备人才培养

花费少且为江苏足球存了“根”

张玉道的话最终成为了现实,而再看看舜天自己培养球员的成本却又是非常低廉,如果与引进球员的费用相比,只能占到很小的比例。谈到89、90这批具有代表性球员的培养,孙可、周云、吉翔都是出自那个队。2001年,舜天高层和专家省内跑了江苏的宝应、南通、江阴、徐州等地,省外到了蚌埠、贵阳和洛阳等地,前来报名的适龄球员不需要舜天俱乐部花费一分钱。而最终选定的200名球员,也是先筛选为80名,最终筛选到一个梯队的编制。那个时候,这批小球员的初中就读于南京二中,刘义生、杨祖培以及刘平豫等教练倾尽全力,让这些孩子成长迅速,并且逐渐被挑选到一线队,最终成为了现在的中坚力量。那个时候,一个小球员一年的培养费用也就一万元左右,一个球队一年的开支也不过百万人民币。但再看看现在培养出的孙可、吉翔、周云、戈伟、渠成等球员如今的身价,就算打包便宜卖也要大几千万。这还不算一些交流到外地的小球员以及队内其他有贡献的替补球员。

如今,孙可、吉翔和周云已经成为了江苏球员的代表,成为了江苏足球的名片。在近几个赛季的征战中,他们也逐渐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并且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赛场上,他们的存在让江苏球迷更有归属感;而且他们的成功也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使得更多的学生家长愿意把孩子送来踢球,希望让孩子踢进一线队,以代表江苏舜天(微博) 征战为荣。

现在,舜天帕尔玛足校也初见雏形,这所职业足球学校也将为舜天的未来提供强大的造血功能。相信舜天一定会加大力度培养自己的后备力量,毕竟本土球员才是江苏足球的“根”,更多本土新星的涌现才能扫去如今舜天遭遇引内援难的尴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