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琦:5队换帅只为战绩 换教练总比外援便宜

常规赛跑到三分之一处,换帅的球队竟然也接近三分之一,这当属本赛季一个小小的,不可思议。

除了上海队,是因为主教练王群的家庭原因,导致了被动换人,余下还有四支球队,都是冲着对战绩的不满意,毫不迟疑地做了决断。吉林如此,青岛如此,山西如此,最新的浙江亦如此。甚至,很信任自家“菜鸟少帅”王勇的上海队,也还是从澳洲找来个老练的执行教练,还是要力求名次。

换帅风潮,首先宣告的是一种思路的破产。吉林、青岛和山西,都是今年夏天新签的教头,有中国人,有外国人,有谋求升华的,有尝试新路的。谁承想,即便这几支球队,明面上一个个都高呼“不计较一时成绩”,可真等到他们要么一输再输、要么拿不下计划内胜利之时,所谓试验立刻被摔得粉碎。由奥神而来的迈克·麦基给山西队开出的药方是“加强防守”,可是从早前的杨学增到本赛季的王伟力,都将绝大部分心血用在了雕琢球队进攻上,这将是怎样的一番改弦易辙?

换帅频繁,更是俱乐部耐心匮乏的扎眼标志。经历动荡的山西队当初仓促间将教鞭交给王伟力、势头不佳再找来迈克·麦基还能理解,青岛队早早就声明了新赛季“锻炼球队”,接手球队的纪敏尚又是本土色彩浓重之人,给足半个赛季让大纪试手,应该是底线,可不足10轮就由胖子杰森取而代之。至于浙江队,固然有开赛以来客场持续疲软的大背景,可毕竟加时输给天津一役,从技战术上、从情理上都并非根本无法接受之结果,杨学增下课便只能理解为,球队恐怕自赛季初就有着更高调的追求———是否与自身实力匹配,那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

更不必说,CBA现在本就缺教练,这么多球队看似果断地换刀,基本上也是抱着赌博的心态而为。除了王非(微博),目前赋闲的、能力已经得到认可的国内教练真难觅,于是山西、青岛都去拉洋帅,拉来的也都是有过CBA执教经历的、他们眼中的老熟人。可是,旁观者又都难忘记,这两家俱乐部,恰恰都是以往聘请过洋帅、又纷纷难有善终的,而且当初都强调过“本土化更重要、更有效率”,如今再把弯子绕回去,难道要称作亡羊补牢?

一定要找好处,换帅倒是至少有一点好处:换教练,总比换外援便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