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50岁老记追埃神 不屑孔卡称其老了踢巴乙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阿加迪尔报道

2014年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已经揭晓。或许,没有多少人还会记得进行抽签的那个地方,更少人知道:这个地方,对埃尔克森孔卡,有了一种别样的情节。

事情还要从采访世界杯抽签说起。当记者采访抽签抵达新闻中心、第一次通过安检时,在安检口遇到了巴西当地电视台的一名记者。他询问记者是否来自中国,记者点头称是,他随即便询问埃里克森是否熟悉?记者开始以为说的是在广州富力队执教的教练埃里克森,便点头。他说:“我听说埃尔克森会加入中国国家队?”记者称:“埃里克森基本没有可能去中国国家队执教。虽然现在中国足协正在给国家队找主教练,但埃里克森希望并不会很大。”

这位巴西记者显然发现记者理解错了,便笑言:“不,我说的是埃尔克森,是广州恒大队的巴西球员。”记者随即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他显然是询问埃尔克森有无可能加入中国国籍一事。记者也如实相告: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原来,这位已年过五旬的巴西老记名叫朱利奥·塞萨尔·阿尔梅达,是萨尔瓦多当地的一名足记,为巴西环球电视台工作。他告诉记者,从埃尔克森15岁开始,他就一直在追逐报道,“当初,埃尔克森就是在萨尔瓦多的维多利亚俱乐部青年队踢球,还没有上一线队的时候,我就开始报道他,而且认定他肯定可以踢出名堂。但我没有想到,他会去中国踢球,如今还成为了亚洲冠军,马上就要去参加世俱杯赛了。他离开巴西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他离开巴西后我再也没有见到他。”在听闻记者将从巴西直飞摩洛哥采访世俱杯赛时,阿尔梅达希望记者向埃尔克森问好。

阿尔梅达还询问,在孔卡返回巴西之后,谁会去取代他的位置?“广州恒大队现在在巴西很有名,不仅仅是因为从我们巴西引进了孔卡、埃尔克森这样的球员,还因为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将参加世俱杯赛。所以,现在我们都在打探孔卡之后,谁会去?听说是克鲁塞罗队的中场球员,谁知道呢?但是,恒大队可以和曼联(微博 数据) 等这样的欧洲顶尖俱乐部竞争,足以说明球队的实力,当然还很有钱。”而当记者问及孔卡时,阿尔梅达笑言:“孔卡其实已经老了,他回来之后,你等着看吧,只能去参加巴西的乙级联赛。这个周末(12月7日),弗卢米嫩塞就将降级。而且,就是在萨尔瓦多!”果然,弗卢米嫩塞队在上周末的联赛中,虽然在萨尔瓦多击败了巴伊亚队,但依然难逃降级厄运。

当记者从萨尔瓦多直奔摩洛哥,见到埃尔克森之后,询问他是否还记得那位巴西记者。埃尔克森脱口而出:“环球电视台的!”并称,确实跟这位记者打交道已经很多年了,而且是从自己小的时候,他就开始跟踪报道,“自从加盟恒大之后,也就一直没有能够再联系。这是一位老资格记者了,或许这次全部比赛结束返回巴西之后,我可以再跟他见面。”

而对于母队降队,孔卡并没有太多不开心,“这是我在加盟之前就已经预料到的情况了,尽管我不希望弗卢米嫩塞队降级,但最终还是出现了。不过,这并没有什么,也不会影响我返回巴西,因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回到巴西,回到我熟悉的环境之中。至于是参加甲级还是乙级联赛,这并不重要,因为在哪里都是一样踢球。对我而言,踢球本身是一种享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