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申花不值一哂! 若不防卓尔就是前车之鉴

逆转申花不值一哂! 若不防卓尔就是前车之鉴

实际上,当我们在谈论恒大队花钱如何多、引进的外援如何强大时,我们都忽略众多足球比赛本身的东西,像争取在比赛中先进球就是其中之一。在整个2013赛季中,恒大队总共取胜24场,其中23场比赛是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并最终取得胜利。而且,在主场比赛中,该队14场胜利,全部都是先取得进球。唯一一场平局则是0比0战平了鲁能队。在客场战绩方面,恒大队10场胜仗中,9场是先取得进球。全年联赛中唯一一场失利,就是客场0比1输给天津泰达,而那场也恰恰就是因为泰达率先取得了进球。

颇有意思的是,2013年中超联赛前三名队伍中除了恒大外,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北京国安不管在主场还是客场,在比赛中率先取得进球后最终获胜的场次,也是排名第二、第三位。只有广州富力主场先进球后取胜的场次和鲁能队一样,为9场。

至于最终降级的武汉卓尔和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先丢球后失利的场次也是正好排名第一、第二,分别为17场和13场。这恰好进一步反证了“先进球的重要性”。

与恒大并列“惹不起”的还有“下半时惹不起”的上海申花,整个赛季数据显示,上海申花名副其实是“逆转之王”。

在整个赛季30场比赛中,上海申花队总共有19场比赛是先丢球,结果逆转了其中的6场比赛,追平了6场比赛,在“逆转取胜”方面,连广州恒大队都不是其对手,因为恒大队先丢球的比赛总共有5场,最终的战绩是1胜3平1负。而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队全年总共有17场比赛先丢球,但逆转取胜的只有3场。

申花队“逆转”取胜场次最多,这固然值得欣喜,但另一方面,整个赛季先丢球的场次仅少于最终降级的武汉卓尔队。鉴于“先进球的重要性”,申花有必要认真反思,并在来年改变这种局面,由是,也才可能在来年的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