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板凳神兵轻舞飞扬 尼克杨:争最佳第六人

记者石赛玉报道

2011-12赛季开始前,据说克里斯·保罗是这么欢迎尼克·扬加盟快艇的:“看看你的数据统计,生涯场均居然只有1次助攻!”时至今日,情况改变不大,现效力于湖人的扬在球队最近一场与篮网的比赛中仍然只有1次助攻进账,但他干好了本职工作:得分。这场比赛里,扬替补出战,投中四个三分,用16次出手得到赛季新高26分,帮助湖人赢球。

比赛最后阶段,扬被切入的皮尔斯狠狠击中左手,马上下场,赛后X-射线检测结果为阴性。扬扭伤的位置在无名指关节附近,下场与活塞的对决,他可能需要戴上夹板比赛。左手并不是扬的投篮手,他还有心情开玩笑说:“我现在可不能结婚了(指无名指受伤无法戴上戒指)!”

这场比赛里,就像自己的绰号“Swaggy P(摇摆的P)”,就像自己的初衷(“我最早想当一位舞蹈家”),扬还是一如既往地“摇摆”:他首节三投全中,第二节又三投全失;第三节比赛,他在弧顶附近投中两个三分,单节6投4中,但第四节里状态又出现下滑,虽然投中一记三分,但在比赛最后6分钟没有得分。不过总的来说,在成为湖人替补后,扬的发挥反而稳定起来。算上对阵篮网,最近八场球里,在场均不到三十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能以47.1%的命中率得到16.9分,堪称联盟最高效的板凳得分手之一。《洛杉矶时报》表示,在科比(微博)归来前,扬是湖人最好的外线射手。加索尔说:“他(扬)非常特别,他是个需要自信的家伙,当他感觉不错时,就能成为一名伟大得分手。”

这位宣称要竞争最佳防守球员的“小科比”表示,在科比刚刚恢复与全队合练的几天里,湖人领袖总在训练中对他犯规,但他觉得能在这种对抗中有所进步;扬更感谢替补控卫乔丹·法玛尔对他的帮助,因为正是自己与法玛尔的竞争,才让他不断进步。“我总是试着超过他(法玛尔),”扬说,“当我们在一起旅行比赛时,我们又有机会一起聊天说笑,一块儿混。”事实上,两人关系甚好,2003年12月,法玛尔就曾特地为扬辅导数学和词汇,让后者终于通过SAT考试。如今回忆这件事时,扬笑着说,“乔丹当时给我写了些很情绪化的纸条,‘我只希望你能顺利进入大学。’”今夏,法玛尔劝说扬与湖人签约,这样两人就又能在一起打球了;后来两人先后加盟湖人,实现团聚。

如今,扬和法玛尔是湖人替补席最活跃的组合,他们经常在赛前合练,在场上也配合默契,两人还开玩笑说,彼此正在竞争年度第六人。“这个奖差不多已在我口袋里了,”扬说,“乔丹听我说这句话后简直要疯了。”不过,以扬如今的状态,这个判断并不是天方夜谭。“扬很有趣,扬能得分,扬在防守,”丹特尼说,“他在专心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湖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