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索契冬奥会火炬经贝加尔湖湖底成功传递

[摘要]2014年索契冬奥会火炬23日从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抵达伊尔库茨克州,并且在贝加尔湖湖底成功传递。

新华社伊尔库茨克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逯凤勤)2014年索契冬奥会火炬23日从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抵达伊尔库茨克州,并且在贝加尔湖湖底成功传递。

当天,在贝加尔湖附近的古代民族建筑塔列茨博物馆,当地居民身着民族服装举行了隆重的仪式迎接奥运火炬。仪式结束后,载有火炬的“曼谷斯特”快艇由安加拉河驶入贝加尔湖。

火炬入水地点选在距湖岸100米左右的安加拉河与贝加尔湖交汇处附近,入水处至湖底深度大约23米。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贝加尔搜救队的潜水员雷巴钦克身着橘白两色的特制潜水衣,手持燃烧着的封闭式火炬从船上潜入湖底,将火炬传递给在湖底等候的俄罗斯电视台1频道著名女主持人安德烈耶娃,她在水下游了几米后将火炬在水下转交给了索契冬奥会组委会负责人弗龙斯基。水下传递仪式持续了约5分钟。 俄罗斯著名体操运动员德米特里耶娃与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叶罗先科一起点燃奥运圣火,当地居民欢歌载舞,洋溢在节日气氛中。

此外,在火炬水下传递过程中,潜水员将当地铁匠现场打制的带有五环标志的金属牌安置在了湖底作为此次活动的纪念。同时,在湖岸上也将安置纪念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