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北京队因何越打越难

最近两场比赛,北京队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场比一场难打,到底球队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比赛不像赛季前三场那样势如破竹、兵不血刃了?随着赛季的进程,对手对北京队的研究越来越透彻,球队必须作出一些改变,才能应对当下的局面。

“对手肯定都看了我们的比赛,对我们的研究越来越透彻,有很多针对性的防守,让我们不能像之前那样轻松得分。”莫里斯也意识到了球队最近两场球非常困难的问题,他说:“像八一队用联防防守,我们很难打到内线去,很难造成对手的犯规,所以比赛肯定会很难打。”昨天,不论两分球、三分球的命中数、前场篮板数、抢断、助攻、失误、盖帽等数据,北京队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只有犯规和罚球两项不及对手,犯规比八一队多了5次,而罚球则少了12次。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也意识到了球队出现的问题,他说:“我们前面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前40分钟我们都在用盯人防守,到第四节最后变成了联防,让吉喆(微博)等人防大郅,主要就是为了限制大郅的发挥。”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球队学会了防守马布里(微博)的方法,昨天前三节老马只得了8分,如果不是最后一节得到10分,并投中最后时刻的关键三分,北京队也许很难赢球。闵鹿蕾说:“之前我们也想到了可能八一队会采用‘一盯四联’的防守来限制马布里,但是前面老马的主动进攻比较少,不能只是在中线拉开,因为这样就让八一队达到了目的。所以我们比赛最后要求老马主动接球,主动进攻,才有了最后的结果。”现在这些都是摆在北京队面前的课题。

从上赛季季后赛开始,对手对马布里的限制就越来越成功了,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怎么能作出调整,改善这种局面,需要球队接下来找出答案。

本报宁波专电 记者 周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