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新秀望PK掉帕金斯 或成未来内线攻防核心

记者陈月泽报道 雷霆似乎还是那支“万年不变”的雷霆。虽然在太平洋区无奈地连吞了两场败仗,但依靠“双少”超强的天赋与个人能力,雷霆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竞争力。10场比赛战罢,他们以7胜3负的成绩排名西部第四。而在平静的外表之下,有些不那么引人注目的改变也在逐步酝酿之中,而这正发生在雷霆队最为薄弱的内线。

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雷霆队在首轮第12顺位选中了来自匹兹堡大学的新西兰中锋亚当斯,他们希望这名潜力不俗的年轻人,能够改变雷霆内线积弱已久的状况。经过了夏季联赛到常规赛初期的磨炼,这个年轻人的身上已经清楚地展现出了自己的优势和缺点,而雷霆队也一直在他与帕金斯之间来回进行尝试和摸索。

技术PK天赋不错的糙哥VS专职防守的肉盾

论个人技术,亚当斯与帕金斯都不精于此道,至少现在看来的确如此。

亚当斯有着2米13的身高,臂展与弹跳在白人当中也都属上乘水准,但进攻技术向来不是他的强项。在匹兹堡大学的惟一一个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7.2分,命中率为57.1%,但他绝大多数进攻都是在篮下通过上篮或扣篮(微博)完成的,三秒区附近的背身技术几乎没有,中远距离跳投能力更是乏善可陈。

即便如此,雷霆队仍然对他不乏希望,原因就在于,他们认为亚当斯的身体条件至少可以成为下一个伊巴卡(微博),“他只有20岁,很多东西都没有定型,所以现在很难对他的上限作出结论,”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表示,“他具备成为一个篮下攻击手的潜质,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如果说亚当斯的天赋还能让人们对他保留一分期待的话,那帕金斯几乎已经用整个职业生涯证明,自己只是一个专职防守的篮下“肉盾”。来到雷霆的三个赛季,他场均最高得分不过5.1分,本赛季得分更是暴跌至2.8分。除了毫无主动进攻技巧可言之外,缓慢的移动脚步也让他难以通过无球跑位赢得进攻机会,作为球队的首发中锋,本赛季帕金斯的场均出手次数仅为3次,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刚来到雷霆队之时,帕金斯还能够为队友进攻提供质量不错的掩护,如今这项能力也直线下滑,技术统计现实,帕金斯上赛季的挡拆成功率,较更早的一赛季下降了约15%,他在进攻中慢慢沦为可有可无的“鸡肋”。

性格PK性格 易怒的火药桶VS喜怒形于色的直脾气

虽然只是个刚进联盟的菜鸟,但亚当斯却在赛季一开始就让人们大吃一惊。

对阵小牛的比赛,亚当斯因为肘击文斯·卡特,当即被判罚恶意犯规离场,并遭到禁赛一场的追加惩罚。更重要的是,这件事情的发生并非偶然,从中学时代起,亚当斯就是一个性格火爆的球员,甚至在训练中也时常因为动作过大而和队友发生口角。

不过在主帅布鲁克斯眼中,他这股狠劲儿正是球队需要的,因此并未对他太多干预。直到肘击事件发生,布鲁克斯才严肃地给了他提醒。

相比亚当斯,老将帕金斯的脾气虽然没有那么火爆,但他也绝对是个“直脾气”,无论在场上场下,他的情绪时刻都会写在脸上。当他受到不公正判罚的时候,他总是习惯走到裁判身边嚷嚷个不停。而当他觉得教练不够信任自己,或者出场时间受限的时候,他在训练中也一直是一副闷闷不乐的神情,甚至屡次在比赛结束之后对着媒体一通大发牢骚。

每当身陷交易传言的时候,帕金斯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因此他也被不少人视为影响球队团结氛围的“不安定因素”。

功能PK未来的内线中坚VS功能单一的蓝领

用首轮12位的不错选秀权,最终挑中亚当斯,雷霆当然不愿意仅仅把他当作一个蓝领来使用,他们希望将亚当斯培养成未来球队内线的攻防核心。

“这个目标是球队管理层和教练组的共识,”雷霆总经理普莱斯蒂曾经这样表示,“我们会慢慢给他更多的机会和空间,一直将他保持在我们预计的轨道上发展。”本赛季,亚当斯在第五场比赛中面对活塞,打出了迄今为止最出色的一战,上场31分钟拿下17分,战胜对手的同时也坚定了球队重用自己的信心。

“虽然他是个新人,但我能感觉到他的心气儿不低,他不愿只做一名蓝领,”布鲁克斯教练评价说,“这不意味着他会太多追求数据,但当他在场的时候,你能明显地感受到他想为球队贡献更多东西。”

球队对亚当斯不乏期待,而如今阵容中的主力中锋帕金斯,只求做好自己的防守就好。即便如此,他缓慢的防守脚步已经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当中饱受诟病。雷霆队早已不再奢望帕金斯能够再多起到什么作用,本赛季他得分最多的一场也不过只有6分。而在雷霆队希望有所突破的情况下,他所扮演的蓝领角色,似乎也渐渐不能满足球队要求。

不过不容否认的是,帕金斯在内线的一对一防守能力,他的体重与力量优势,以及他的防守意识和场上的判断能力,仍然是眼下稚嫩的亚当斯难以相比的,也难怪布鲁克斯教练会感叹,如果这两人“合二为一”,很多事情就会变得容易许多,“他们各自有各自的特点,他们之间能形成不错的互补,有的时候我甚至想让他们俩变成同一个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