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伤病比以往来得早了些

评论辽宁日报 [微博] 李翔2013-11-19 12:11
0

一般来说,不管是足球还是篮球,联赛的中期往往是球队伤病集中爆发的时间段,上赛季辽宁男篮也是在12月份才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伤情。但是,本赛季的辽宁男篮却在赛季刚刚开始就遭遇伤病侵袭,这其中原因何在?

可以说,除了韩德君的耳膜穿孔是个意外之外,郭艾伦(微博)和李晓旭的受伤都是因为身体疲劳诱发的伤病。联赛中段之所以容易成为伤病高发期,就是因为球员疲劳的累积。而对于辽宁男篮来说,很不幸的是这个时期提前了。据辽宁男篮方面表示,郭艾伦和李晓旭的伤病,完全是由于过度疲劳所致。在这个夏天,除了全运会之外,国字号的球队比赛也非常密集,李晓旭随国家男篮打了亚锦赛,郭艾伦随国奥男篮打了东亚杯,再加上赛前集训,他们几乎是没有休息。

郭艾伦今年可谓流年不利,从国奥队到国家队,光是崴脚就有3次,再到全运会后的肠胃炎住院,各种小伤小病不断,联赛才开始3轮,他又遭遇了右手手腕骨裂的严重伤病,最少要休息1个月。而李晓旭是在亚锦赛与巴林队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一直没有好利索,也是在第3轮和广东队的比赛旧伤复发。要知道,郭艾伦和李晓旭的身体素质在整个联盟都是首屈一指的,连他们都倒下了,这都是过度疲劳惹的祸。

若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就很容易受伤,这是业内人士一致的看法。比如2011年亚锦赛之前,在超负荷的拉练和密度过大的比赛之下,国家男篮共有11人受伤12次。现在,同样的原因让辽宁男篮在赛季一开始就要面临着伤病危机。更让人担心的是,3名主力的缺阵必然会大幅度增加其他主力队员的出场时间,这也大大增加了他们受伤的危险系数。何况,杨鸣的腰,贺天举的手腕,本就是受过伤的脆弱部位,一旦再有主力倒下,那将是辽宁男篮难以承受之重。

本报记者/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