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花小钱办大事 尤纳斯希望双外援善始善终

2013-14赛季的CBA正式开打前,广东队恐怕是联盟中外援引进进展最慢的一支球队,最主要原因是执行教练尤纳斯正带领立陶宛队征战欧锦赛,而球队两名外援的人选必须得到尤纳斯的首肯。一贯谨慎的尤纳斯甚至坚持要在确定大外援的情况下才决定小外援的人选。

因此直至开赛前一周,两名外援乔什·鲍威尔和卡利夫·怀亚特才到位。而即便是这两名外援,其遴选过程也经历了重重波折。

原本,广东队大外援的头号人选是上赛季的老臣迪奥古,而鲍威尔(微博)只是在备选名单中。当两人同时于10月26日被NBA(微博)球队纽约尼克斯裁掉后,由于种种原因,迪奥古与广东队失之交臂,广东队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身高偏矮的鲍威尔。

曾效力辽宁但表现一般的鲍威尔,还有着身高偏矮的硬伤;履历平庸的怀亚特,则干脆一场职业篮球比赛都没参加过,如此的外援组合,在赛季尚未开打就被部分媒体贴上“水货”的标签。

但对于外界的质疑,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并不担心,他认为两人是CBA性价比最突出的球员。“选择这两名外援,综合考察了很多方面的因素。之前也想要迪奥古,但没有成功。这两个外援是老尤认可的外援,所以就用了这两个人。”刘宏疆说,“他们两个人的身体状况没有问题,做个预估吧,我们这两个外援的性价比有可能在CBA里是最合适的。”

性价比最合适,简而言之就是花小钱办大事,因为对广东宏远而言,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

本赛季是宏远的合同年,朱芳雨、王仕鹏、周鹏(微博)、刘晓宇等球员的合约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在联赛开始前,广东队率先和易建联、尤纳斯签订了两个赛季的合同,随后也和朱芳雨、王仕鹏等主力完成了续约。因此从薪资状况来看,他们已经无法再在外援上做出过大的投入。而且广东队多年来的引援风格都是实用为主,从不单纯追求大牌外援。再加上有易建联坐镇内线,他们需要的是能干脏活累活的蓝领球员。从某个程度说,鲍威尔虽然身高偏矮但却颇能胜任抢篮板、卡位等工作。

至于打2号位的小外援怀亚特虽然上赛季在NCAA场均20.5分4次助攻,但没有职业联赛经历的他是否能在CBA立足仍有待考验。

每当问及外援的问题,尤纳斯总以现在“说这些太早”作为问题的答案。确实,两名外援到队还不到半个月时间,能否适应球队,尚未能下定论。“现在说这个还太早,比赛开始了就会见真章。当然开赛前一星期才到队,无论对于两位外援来说还是对于球队来说是不够的。我们按照现在的阵容看之后比赛的情况。”尤纳斯说,“卡利夫虽年轻,但他有潜力,最主要看他训练和比赛的状态如何。如果他训练非常卖力,我作为教练会责无旁贷去帮助他提高,他将来会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需要更认真地去比赛和训练。当然也有可能,他因为中国的文化和不适应,导致他训练不够认真,这是他个人的问题,但我不希望他这样。我开始选了这个队员,我当然希望以这个队员结束。”

尤纳斯虽然没有明言,却埋下伏笔,他会尽力帮助两名外援适应球队,也希望能善始善终,用两名外援打到联赛结束。但若他们始终无法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或无法适应CBA联赛将被换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