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小德胜斯塔潘内克 连胜增加到23场

[导读]今晨在贝尔格莱德进行的戴维斯杯男网团体赛决赛首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与伯蒂奇各建一功,令塞尔维亚队与捷克队战成1比1平。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今晨在贝尔格莱德进行的戴维斯杯男网团体赛决赛首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微博)与伯蒂奇各建一功,令塞尔维亚队与捷克队战成1比1平。

这是塞尔维亚队继2010年夺冠后再度挺进决赛,尽管他们这次坐拥主场之利,却要面对卫冕冠军捷克队这样的劲敌。世界排名第7和第44位的伯蒂奇和斯塔潘内克是捷克队的两位主将,相比之下,塞尔维亚队只是以残阵出击。由于特洛伊奇和提普萨勒维奇因禁赛和受伤而缺席,他们队中除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德(见左图),居然没有其他球员的排名能在世界前百以内。塞尔维亚队长奥布拉多维奇并不讳言,本队夺标的全部希望都押在小德身上,“我们都知道诺瓦克(小德)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他有能力个人独取三分。只要他在场上,捷克队就会感受到巨大的压力。”

小德果然不负众望,在揭幕战上直落三盘7比5、6比1、6比4击败了斯塔潘内克。在这场超过两小时的大战中,捷克老将的直接制胜分居然比小德还多两个,但是多达52次的受迫性失误加上20次主动失误,令他冲击小德的努力付诸东流。加上这场胜利,小德在美网之后的连胜战绩已增加到23场。

其后登场的拉约维奇还是首次参加五盘三胜制的比赛,此前他唯一在戴维斯杯上的战绩,是在去年对瑞典队的一场无关紧要的单打中直落两盘取胜。这位“90后”新兵世界排名仅117位,平时仅在挑战赛级别的比赛中打拼,还从来没有与世界前十的高手过招。尽管在赛前拉约维奇认为对手对自己的陌生感将是一种优势,但是在实际交锋中,他还是没能撼动伯蒂奇在场上的优势,终以3比6、4比6、3比6落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