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篮球从C+到A- 格林:无需最佳水平就能赢

记者段旭(微博 博客)报道

尼克斯交手之前,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我们打的是B-篮球,C+篮球。”

真傲娇啊。当时马刺5胜1负,高居西部之首,如果连他们都只能拿到C+,那全联盟大约有半数以上的球队不及格。

然后,在纽约,马刺以120比89大胜尼克斯。波波维奇赛后给出了新的评分,他说这场球,他们能得到“可靠的B+、A-”。

第二天来到费城,马刺又以109比85大胜76人。他们半场领先19分,第三节中段领先29分,而且此役内线支柱邓肯一秒钟都没上。赛后没有人问,波波维奇也就没有再打分,他只说:“我对我们的努力真的很满意。”

很满意,在波波维奇那里,大概也就A-吧。

背靠背大胜尼克斯和76人后,马刺的战绩为7胜1负,继续领跑西部。过去七天,他们打了五场比赛,五战全胜。

开赛至今,马刺只输过开拓者,那是客场背靠背的第二战,也是四天内的第三场。换句话说,这个赛季,马刺还只输给过赛程,没输给过对手。

从C+到A-,波波维奇对球队的表现越来越满意。之前的C+并非信口开河——输完开拓者,打掘金,马刺一度落后两位数,最后一节才反败为胜;打太阳,马刺只赢3分;再打少了斯蒂芬·科里的勇士,马刺又只赢2分——场场玩心跳,场场有运气,如果运气稍差一点,结果可能就不是三连胜,而是四连败。

“我们前面四场打得没那么好,”吉诺比利在费城说,“不过在纽约还有这里,我们真的从第一分钟就做好了该做的,我们让它(比赛)看起来很轻松。”

当他们没有从第一分钟就做好一切的时候,当他们打得不这么轻松的时候,防守是马刺赢球的法宝。截至目前,马刺场均只丢91.5分,排名全联盟第三,仅次于步行者公牛。事实上,如果不算输给开拓者那场(那场丢了115分),马刺七战平均只丢88.1分。相比起伏较大的进攻,他们至少防守是恒定的,防守是C-的保证。

在纽约,比赛刚开始二十几秒,马刺后卫丹尼·格林从三分线外出手,球进。自那一刻起,格林整个下午一顺百顺。“如果你看到你的第一个球命中,那比赛就会更容易些,”他说,“你不会去想那么多,球似乎会自己找到你。”

整个队伍也是这样。从丹尼·格林命中那记三分球开始,马刺的进攻复活了。对尼克斯,他们投出了53.9%的命中率。对76人,他们又投出了49.4%的命中率。“我们不断把球投进,”帕克(微博)说,“篮球里头,你能把球投进,比赛就容易了。”

在费城,帕克突破切割着76人的防守,格林继续从三分球外扔出一道道美妙的彩虹。“我们打出了非常棒的篮球,”格林说,“我们转移球,防守把场上打扫干净,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熟知这一切。执掌费城帅印之前,他在圣安东尼奥效力11年,给波波维奇当了7年助教。“这是台机器,”布朗说,“这就是马刺,是我们渴望达到的高度。”

因为真心赞赏,所以76人输给马刺后并不懊恼。中锋霍维斯就说:“我们学到最重要的东西,是他们在攻防两边的无私。他们防守上全身心投入,进攻上为多传一次球而激动。我们打的是同样的进攻,你看他们打球就会说,‘就应该这样打。’”

《体育画报》网站专栏作者麦特·多林格最近做NBA(微博)球队的实力排行榜,将马刺排在全联盟第二位,排在眼下炙手可热的步行者之后。多林格这样评价道:“圣安东尼奥开季没有打出他们的最佳水平——赢勇士那场,他们只拿76分——但还是赢了,这正是马刺之美。他们不需要打出最佳水平,就能打败你的最佳水平。”

你不可能场场都用三节时间摆平对手,但无论顺境逆境,你总有办法取得胜利。这是马刺之美,这是篮球之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马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