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双塔已成棘手问题 专家:用阿西克换大奥

从赛季开始到现在,主帅麦克海尔一直让霍华德(微博)与阿西克两人搭档内线,起初,还有人设想此二人可以像当年汤普森与奥拉朱旺一样,成为真正的休斯敦双塔,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如何在场上共存,俨然成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火箭输给快艇一战为例,阿西克与霍华德两个人加起来抢到15个篮板球,可快艇一边,只小乔丹一个人就抢走了18个篮板球,其中包括在阿西克、霍华德头顶上抢走的7个进攻篮板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火箭双塔都是徒有虚名。哈登持球进攻之后,阿西克提上掩护,前者突破成功后要么自己进攻,要么传给空切篮下的霍华德完成空中接力,只有极少数的机会,当球落到帕森斯等人手中后,阿西克才能获得为数不多的出手机会。就这样,在球场上跑了24分钟,阿西克只获得3次出手机会,连霍华德的零头都不如。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说:“霍华德绝对是一个好中锋,但是当有一天火箭做完了所有他们大个阵容的尝试之后,他们还是会换回小个阵容,霍华德与阿西克只能留一个在场上,要不然,在攻防两端他们只会成为彼此的障碍和负担。”

双塔看似美好,但是在场上并没有建立起有效的联系,进攻时完全捏合不到一起,防守还常常出现站位错位,导致被对手轻松摘走进攻篮板的尴尬局面。季前赛的时候,霍华德总在说他能与阿西克搭档,他们会在场上通过不断地对话,完成换防,进攻中也会打出很多大个子之间的配合。可现实之残酷,远超乎魔兽的想象。

“未来有很多的未知数,霍华德与阿西克都是很聪明的球员,他们都有非常不错的防守直觉,我知道现在他们在防守端的配合还有一点点滞涩,但问题总会解决的。我以前就和大个子球员搭档过,我知道这最终会见效的。”麦克海尔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番话。

按照球队的设想,上赛季抢下956个篮板球的阿西克将与抢下945个篮板球的霍华德成为火箭防守端的最大基石。所以在新赛季开始的第一天,火箭总经理莫雷就在推特上写了这么一句话:“所有的篮板球都是我们的。”但现在七场过去后,霍华德仅抢到95个篮板球,阿西克更是只有63个篮板球入账——保护篮板球根本无从谈起。

人们都在期盼火箭双塔能够一夜之间开窍,“我们有那种可以成为防守非常好的球队的潜质,有这两个大个子给我们撑腰,那只会让我们攻得更有侵略性。霍华德、阿西克,他们站在球场上就会干扰对手的进攻,让他们在篮下的进攻变得极其不舒服。”帕森斯此前说。

但是,双塔威力迟迟发挥不出来,不但使人们失去了耐心,更可怕的是,因为两人配合不默契,关于交易阿西克的流言再度兴起。

ESPN专栏作家乔·凯撒就认为,阿西克并无法胜任四号位这个角色,无论是脚步移动还是投篮能力,都不是霍华德身边最合适的人选。所以,与其一直纠缠在如何让两人能够配合这个不太现实的问题上,倒不如另辟思路,寻求合适的交易。“从鹈鹕交易换到莱恩·安德森或者从开拓者交易换到阿尔德里奇(大奥),对火箭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任何一种交易都能让火箭在四号位上的攻守能力获得提升。这其中如果能与开拓者做成交易,那绝对是轰动性的。只要莫雷摸清楚波特兰人对未来的期望值,他就有可能在2月20日交易截止日期间,妙手生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