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联赛学足球限外援人数 因国手生存受排挤

[导读]从另一个角度看,十几名外援来到中国,这就意味着十几名中国球员可能在联赛中打不上球,而中国球员本赛季只有四人奔赴欧洲联赛,这样的输入和输出不平衡同样会带来恶果。

“国外球员转会名额不限,上场人数为两人。”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在11月7日举行的中国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关于新赛季排球联赛外援转会和上场的这项规定引起全场记者一片哗然、纷纷低语交流。这与排管中心之前放出的消息——新赛季的排球联赛将同时允许三名外援上场大相径庭,不少队伍的引援工作已经完成,队伍配置也是按照三名外援同时上场来配置,对外宣布的规定来的太意外!

以前联赛的外援引援规定是国外球员转会名额限制在三人,上场人数限制在两人,两者没有实质差别。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上任之初曾表示要对排球联赛进行改革,而在圈内广为传播的三外援同时上场亦是来自排管中心的消息,潘志琛说:“三外援同时上场是征求意见稿,是被媒体称为‘试探性的探营’。上午的工作会议召开了男线和女线两个座谈会,听取了各俱乐部对联赛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外援上场的草案和意见征求稿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各俱乐部评价不一。最后达成的共识是要从国情出发,改革政策在出台之前要进行充分论证。”

从潘志琛的话中不难听出,大部分没有引援的俱乐部对于三外援上场的政策发出了反对的声音。24家俱乐部中除了7家引入外援,没有引援的俱乐部占据大多数,他们同样享有话语权。有业内人士曾私下抱怨过,“如果某某队场上有三个外援,其他队还玩不玩了?”从另一个角度看,十几名外援来到中国,这就意味着十几名中国球员可能在联赛中打不上球,而中国球员本赛季只有四人奔赴欧洲联赛,这样的输入和输出不平衡同样会带来恶果。男排联赛卫冕冠军北汽男排上赛季引入三名外援,主帅李牧坦言打不上球的本土球员确实手冷,在引入外援的同时他也在积极为中国球员寻求输出的机会,遗憾的是今年未能成行。

上海男、女排、恒大女排等队伍已在联赛开赛前早早敲定了三名外援的人选,打算用足外援上场名额应该是引援各队的初衷,这回也是吃了哑巴亏有苦说不出。直到联赛开赛前三周时间才放出正式消息,不少球迷为这些俱乐部叫冤花了冤枉钱。这就意味着花着大价钱请来的第三外援铁定站在替补席上,不会在场上发挥太大的作用。

排管中心相关领导不止一次提到中国的排球联赛是半市场半专业的体制内联赛,这个联赛如何走向市场需要符合实际国情和特色。排球联赛还承担着为国争光的重任,提高和普及排球运动的重任。看来排球联赛的市场化的运作、俱乐部市场化运营和转会市场的规范还需要更多的等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