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偷师学艺 杜兰特用德克招牌投篮灭小牛

球场偷师学艺 杜兰特用德克招牌投篮灭小牛

杜兰特练成德克绝招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1999年,德克·诺维茨基完成职业生涯首秀时,凯文·杜兰特不过刚刚十岁。等到2001年诺维茨基已经成为全明星时,13岁的杜兰特刚刚在球场上崭露头角。

“实在对不起,我让德克看上去有些太老了,”杜兰特赛后笑着说,“不过,那时候我正好在关注德克,而我开始打球时,他正好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杜兰特对德克的尊敬,并不会让他成为一名小牛球员,但是,这绝对在无形中帮助他坚定了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

论身高和投篮能力,杜兰特与德克无比相似。而在最近,很多人更是惊奇地发现,杜兰特也学会了德克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不过,前者坦承,德克这招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绝学,自己不过是刚刚上手,距离熟练掌握还差得远呢。

“在刚开始的阶段,我只不过有一个粗略的想法而已,”杜兰特说,“后来,我的确花了很长时间去学习德克的绝招,但是我现在仍然没有找到真正的窍门,所以使用起来还是有些滞涩。”

杜兰特说,德克的这招绝学能够帮助他在场上创造出更多的进攻空间,从而获得更好的投篮视野。“它会让你在某些防守压力中获得新生,你不用去操心投篮的事情,只要往后撤一步,自然就会有空间,然后出手就是。”

俗话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杜兰特在击败小牛一战中,16投7中得到23分并获得10次助攻,这让他获得了职业生涯中第二次20分+10助攻的表现,而上一次,则是在2012年11月18日,那场比赛中他得到了25分10助攻和13个篮板。

“我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帮助球队获胜,现在,韦斯特布鲁克也回来了,我们的实力变得更强了,所以,我可以更加专注地为队友创造机会,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我同样会站出来的,这一点不用问。”杜兰特说。

现在,韦少的强势复出,更是让不少人相信,杜兰特将能够更好地兑现上赛季所说的,要使自己在球场上更加全面的豪言。“上赛季没有哈登,没有韦斯特布鲁克的季后赛,对雷霆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雷吉·杰克逊和兰姆这些球员都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这会极大地减轻杜兰特身上的进攻压力,这让他能在专注进攻的同时,也为其他队友创造机会。”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坦恩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s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