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称决赛更愿意碰恒大! 宫磊看好国安阻击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对于贵州人和队来说,这是一场势在必得的比赛。

5日下午,人和队的老板戴秀丽女士在球队训练前,特意对队员们进行了赛前动员,“这场比赛意义重大,必须拿下!”此前的最后两轮中超联赛,人和遭遇2场惨败,本赛季剩下的仅有的主场(如果晋级决赛,在12月1日还会有一个主场),一定不能让贵州的球迷失望。

上赛季,人和队拿到联赛4名、足协杯亚军。本赛季,人和队已经拿到了联赛第4名,而进入到足协杯决赛,只剩下现在这半步之遥了。也就是说,拿下这场比赛、淘汰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人和队就已经在成绩上和去年持平,而且还有可能有所突破——在决赛中捧杯。

上赛季人和队刚刚搬迁到贵州,百事待兴,最初球队的成绩并不是很好。进入到联赛中期后,成绩开始逐渐好转,“那时候的运气,简直没得说,球砸在腿上都能进球。”一位队员笑呵呵地跟记者回忆着去年。

为应对三线作战,赛季初人和队老板戴秀丽女士花了大价钱引援,米西莫维奇 和祖国宝岛台湾球员陈昌源 ,以少有的高薪入队,据记者了解,米西莫维奇的工资,绝对进入了中国联赛外援工资的前3名。从效果上看,人和队在本赛季的投入性价比最高,综合本赛季中超球队的投入状况,恒大国安鲁能阿尔滨,包括后来力图保级的泰达、以及引进名帅埃里克森的富力队,投入都极为可观,但就性价比而言,效果显然没有贵州人和这么显著。

人和队主教练宫磊(微博)认为,最后两轮联赛失利,是球队为了这场足协杯半决赛,做了一些调整,“我们当时雪藏了几名主力,想锻炼一下年轻队员。”

在5日下午例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宫磊,如果进军决赛,球队的各项日程如何安排?宫磊话说得很有技巧,“我们其实有几套预案,但这些都要看明天的比赛结果,才能去具体实施。我们有预案,而且我今天也说了出来,但我这样说,并不是对大连阿尔滨队有任何轻视的意思,他们是一支强队,联赛排名第5,人家也是有备而来。”

阿尔滨队的外援凯塔和罗申巴克 都已经确定不来贵阳参赛,但宫磊依然向队员们强调:“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我们首回合是以2比1打赢了,客观地说,我们现在占有先机。但越是这样,越不能放松。”

足协杯决赛两个回合被安排在12月1日、7日,而中超大部分球队和外援的合同,都已经在11月联赛结束时就到期,但宫磊说,人和队已经和外援们进行了沟通,他们将和球队一起,完成决赛。

客场2比1赢了对手,本次是主场作战,而且对手有多名主力缺阵,人和队杀入决赛的几率极大。主教练宫磊在展望足协杯时语出惊人,他甚至对恒大能否通过国安这道坎,都抱有怀疑态度,“半决赛另外一场,赛程对国安有利、对恒大不利。恒大要打11月9日的亚冠决赛,而且还有国家队的集训任务。如果拿到亚冠冠军,恒大还有世俱杯的任务,比赛太多了,而就比赛的价值而言,亚冠、世俱杯的比赛无疑都要高于足协杯。其实不管是恒大还是国安进入决赛,我们对他们都没有心理优势。决赛就是这样:很多客观因素会很难把握,你看1998年的世界杯决赛,巴西对法国;2006年世界杯决赛,法国对意大利,都是这样。老天是公平的,鹿死谁手,真的很难说。”

虽然恒大本赛季风光无限,但人和对阵恒大,似乎从来就没有在心理上处于下风,尤其是在足协杯赛场:前年人和队在足协杯淘汰了恒大,去年和恒大争夺冠军,今年又有可能出现这样的场景。“我们其实更愿意在决赛中遇到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因为到时候他们肯定是疲惫不堪。”一位队员这样说。

主教练宫磊现在对于可能碰到的决赛对手,倒没有表现出任何好恶情绪,不过,对于恒大即将在广州进行的亚冠决赛,他还是非常关心,“我认为恒大队在这场比赛中,难度要比在韩国踢客场时还要大。因为恒大在天河体育场,已经习惯于打攻势足球了,而且往往赢1、2个球还不满足。现在第一回合是2比2,恒大有两个客场进球,如果想维持优势最终夺冠,我个人觉得,恒大首先要做好防守,如果还按照恒大队的常规套路打,很可能被对方钻空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