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争霸人多不善 80后被虐世界冠军仅剩一位

[导读]周睿羊九段、檀啸七段、童梦成四段、杨鼎新三段打进四强,他们30日移师无锡,进行半决赛。

10月29日,第九届“无锡威孚房开杯”棋王争霸赛八强战在合肥大溪地结束, 周睿羊九段、檀啸七段、童梦成四段、杨鼎新三段打进四强,他们30日移师无锡,进行半决赛。

本届棋王争霸赛8月27日在北京开赛,古力(微博)九段、 孔杰九段、时越九段等世界冠军被淘汰,八强几乎成90后的天下,有6位90后、1位准90后(陈耀烨)和1位80后。唯一的80后王檄九段尚不到30岁,但已是八强中年龄最年长的棋手。

周睿羊与王檄刚于10月27日在围甲联赛中有过交手,王檄胜出。此番再交手,执黑的王檄意外没以最喜欢的“中国流”开局,双方的战斗自左边盘开始,黑白大块纠缠着跳向中腹。

中腹缠斗中,黑棋一直存有开大劫的定时炸弹,按理说此炸弹引爆后,白棋将遭受重创,非死即伤。然而,祸兮福所倚,王檄果断开劫后,利用超级劫争在右下方获大利,几乎将整个四分之一棋盘全部变成黑棋地盘。然而,白棋在中腹消劫后,棋形铁厚,左上方的黑大块顿感处境窘困,没有转圜空间。

王檄极尽腾挪转换之能事,但周睿羊仅照谱行棋便将黑大块一子不剩全部吃进,黑棋大败。

春兰杯世界冠军陈耀烨九段执白对童梦成四段,两人的名气相差不少,但在棋盘上,没有一个90后是“善辈”。是役进程拼平淡,本为陈耀烨所长。但童梦成的一次失误却阴错阳差地成为胜着,他在中腹一处交接中忽略了白棋强行做劫分断黑棋的手段,此劫一出,黑棋数子被截断,乍看凶多吉少。

陈耀烨却在此犯下致命失误,首先他全盘劫材不足,竟然打不赢劫争,引火烧身;其次,他算错己方对杀时的气,为此他不得不落后手求得“共活”,等于浪费了一手棋。童梦成劫争获利,还获宝贵先手,一举胜出。

范廷钰九段执黑对檀啸七段。白棋全盘厚实,在中盘战占据主动。小范放弃整个右上角,奋力强杀中腹白棋超级大块。只是黑棋太薄,白棋一通反冲击,将黑棋冲得七零八落。最后双方形成超级对杀,黑棋玉碎终局。

杨鼎新三段执黑对邬光亚六段之局最后结束,杨鼎新已在围甲联赛中8连胜,状态极佳。是役开局邬光亚在左下角活一小块为早早出现的败着,实地价值不小,但将外围的黑棋撞得太厚,白棋得不偿失,之后黑棋这道厚势决定了本局胜负。

中盘时,杨鼎新在右边盘看漏一着,邬光亚逆转局面。此时他只需中腹跳一手,阻止黑棋围出大空即可,但他却错过。杨鼎新没有再给他机会,一通先手欺凌,借势围住大空,确立胜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