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麦帅抨击总决赛改制 易致交战旅程太长

■ 新赛季起正式施行

■ 赛制与季后赛同为2-2-1-1-1

据ESPN体育报道,经过投票之后,NBA(微博)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正式决定通过总决赛赛制改革方案,从新赛季也就是2013-2014赛季开始,NBA总决赛将重新采用2—2—1—1—1的主客场赛制。

今年9月份,NBA联赛委员会就已经通过投票,将总决赛赛制变成2—2—1—1—1,这一方案在昨日凌晨的NBA老板会议上通过,新赛季正式生效,这意味着实行了近30年的总决赛赛制将发生改变,这也是自从1985年之后NBA再次使用这个赛制。

从1985年起,NBA总决赛赛制改为2-3-2。据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透露,当时更改总决赛赛制源于“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建议,因为总决赛时频繁旅行对球员、球队以及媒体人员来说非常麻烦。但一直以来,这个总决赛赛制时常为外界诟病。现任快船队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就直言总决赛赛制对常规赛战绩较好的球队不太公平。根据这个2-3-2的赛制,常规赛战绩较好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也就是坐拥前2个和最后2个主场,而中间3个则是常规赛战绩较差球队的主场。这也就是说,第5场的天王山战役,都是在常规赛战绩较差球队的主场进行。这也意味着一旦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前2个主场输掉1场的话,另一支球队可利用之后连续3个主场冲击NBA总冠军。

在新的赛制下,参加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将先各打两个主场,之后的三场比赛则交替在双方主场进行,常规赛战绩占优的球队先开始主场比赛,并多拥有一个主场优势。这一赛制改变,也得到了所有NBA球队的认可。斯特恩坦言总决赛赛制改革的提案全票通过原因非常简单,因为老板们明白这能帮助平衡竞争,“一旦系列赛双方总比分战成2-2平,第5场战绩较好的球队将打客场,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此外,战绩较好的球队最多将在客场待8天,这也是不公平的。除此之外,新赛制也能与其他季后赛保持一致。”

当然,新的总决赛赛制也不是所有人都满意,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就抨击道:“如果是火箭面对东部任何球队的话,我希望千万别是东北部的球队,其他东部的球队还可以,否则旅程就太长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球队能更顺利地适应这一转变,也让球员得到更好的恢复,总决赛的第6场和第7场之间将会多出一天的休息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