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爵爷退休后未曾见他 感谢澄清转会误会

记者克韩(微博) 报道

据《太阳报》10月24日报道,曼联(微博 数据) 更衣室内的小伙伴们已经给当天过28岁生日的鲁尼准备好了一份小礼物——弗格森的新自传!该报援引消息来源说:“小伙伴们觉得这事太好笑了,他们打算和鲁尼开一个善意的玩笑。鲁尼前些天发推说他正在找一本好书读,所以他接到这本书时的表情大概会挺逗的!”

弗格森为鲁尼澄清

其实书中对鲁尼并没有太多贬损,顶多是说他体能恢复慢,学习新东西慢而已。最关键的上赛季密谈,弗格森也没爆出猛料,只是重申鲁尼提出要走,但也证实了小胖没有递交正式转会申请。所以23日对皇家社会赛后,鲁尼还“感谢”了爵爷,“他更正了我递交申请的故事,他收回了原话,证明我没有递交,为此我要感谢他。”

这是小胖首次公开回应爵爷的新书,他的公关团队一定早就料到赛后采访中会有相关内容,所以为其准备了充足材料。鲁尼说:“这本书不会让我们的矛盾重现。他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他退休后我没有见过他,现任管理层让我挺开心的。我不太关心其它事情,都过去了,我现在只着眼未来。新教练来了,一切像获得了新生。”

赞美莫耶斯,倒不一定是信服莫耶斯,毕竟他在埃弗顿时也和莫耶斯闹翻过。但现在爵爷的气还没有全消,拉拢莫耶斯对抗弗格森才是公关王道,小胖当然要强调“新邦新政”的美好江山了。莫耶斯和鲁尼有着共同利益:英超(微博 专题) 开赛以来,鲁尼是发挥最好最稳定的,压过了上赛季的最佳范佩西;爵爷现在一退万事轻,莫耶斯得照顾好弟子的情绪。

赛前莫耶斯强调鲁尼不会受新自传影响,“他完全把注意力集中在踢球上,从季前集训的第一天就如此。弗爵爷做啥都行,他向来我行我素,大家都会乐意阅读他的自传。”莫耶斯两边都不想得罪,赛后他继续赞扬鲁尼,“他复出后状态很好,训练非常积极,他又回到了过去那个样子。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说,这是全新的鲁尼。他在俱乐部的一切都很棒,没法形容他训练有多刻苦,曼联会因此受益,虽然(作为苏格兰人)我不想这么说,但英格兰(微博)也会为此受益。”

6次中靶5次破门

除了在弗格森新书中收获“澄清”大礼,鲁尼在场上还收到了乌龙大礼:开场仅69秒,鲁尼和埃夫拉前场左路联手断球,随后小胖闪转腾挪连过3人右脚搓射,球击中远门柱弹回中路,救驾的伊尼戈·马丁内斯笨拙地把球挡入自家大门。网友开玩笑:“前些年为曼联建立殊勋的乌龙哥回来了!”

这是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的最快进球,也是曼联在欧冠历史上第4次头2分钟就破门,而上一次同样和鲁尼有关——2010年他在对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开场不久就打破僵局。曼联最近在老特拉福德打入的8球中,6球与鲁尼有关(4射2传)。这还不是鲁尼全场的唯一贡献,曼联全场18脚射门鲁尼独占8脚,运动战创造机会4次。鲁尼赛后表示:“我们团队协作很成功,今天有很多对比赛很饥渴的球员。最近我们的战绩不太理想,但我们会努力改正。”

但只靠乌龙球拿下对手,曼联进攻乏力的问题依然存在:近7场比赛,红魔有6场只破门1次,总共才进8球;本赛季欧冠只有6次射门中靶,进5球,效率虽高,可一旦碰到更强的对手……莫耶斯承认这是球队亟需解决的问题:“我们门前需要更冷酷无情,尽管有时只是不走运,但足球的任务就是把球送入网内。这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大家都有责任。今天我们打得不错,但比分一直是1比0,我担心上周六的情况(被南安普敦最后时刻扳平)会重现,我们本该进更多球。”好消息是,此役因腹股沟受伤缺阵的范佩西将于周六复出。

防守上,曼联终于打破了近9场欧冠比赛不能零封的怪圈,在近7场比赛中取得了第2次零封。莫耶斯赞扬了打中卫的琼斯:“他的长远位置是中后卫,考虑到里奥(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伤势,我们会让他在这个位置多打一些比赛。我们保持了零封,完成了任务。如果不能进更多球,至少不能让对手进球,后卫必须完成任务。”小组赛3轮战罢,曼联积7分,此前11次同期积7分以上,曼联10次小组第1,1次小组第2。这,是出线的好兆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