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跳水花游明星团抵台 蔡振华赠送签名球拍

  本报台北10月23日电特派记者贺遐报道:应中华台北奥委会邀请,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为团长的大陆优秀跳水、花样游泳选手访问团今日中午抵达台北,这是继大陆优秀体操、花样滑冰选手赴台表演之后,两岸奥委会再度携手为台湾同胞奉献的一场充满健与美的体育盛宴。

  在欢迎晚宴上,蔡振华团长表达了对中华台北奥委会热情接待的感谢之情,相信本次大陆体育访问团的精彩演出能够给台湾的观众带来难忘的视觉享受和心灵感动,以回报台湾同胞对于大陆体育运动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随后,蔡振华团长向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蔡辰威赠送了签有本次参加表演的所有选手名字的纪念衫以及他本人和乒乓奥运冠军签名的乒乓球拍,蔡辰威主席也回赠了纪念品。参加宴会的还有中华台北奥委会副主席蔡赐爵、林鸿道,中华台北奥委会秘书长陈国仪,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副司长、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宋克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游泳协会副主席周继红(微博)

  此次来台表演的大陆选手来自跳水和花样游泳项目,前者是大陆体育界的王牌军、梦之队;后者也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实现了历史突破。两个体育项目极具观赏性,跳水被誉为“一秒钟艺术”,花样游泳则被称为“水上芭蕾”。此次赴台表演的选手以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和游泳世锦赛的获奖选手为主,包括了吴敏霞(微博)、陈若琳(微博)、何姿(微博)、司雅杰(微博、刘蕙瑕(微博)、秦凯(微博)、罗玉通(微博)、曹缘(微博)、张雁全(微博)、何冲(微博)、邱波(微博)、林跃(微博)等跳水奥运和世界冠军以及蒋文文蒋婷婷 刘鸥(微博) 罗茜 黄雪辰 吴怡文、常思、孙文雁、陈晓君(微博)等花样游泳选手。

  此次大陆跳水和花样游泳队首度赴台表演,原计划于25日在台北、27日在高雄各表演一场,后因高雄观众反应热烈,所以主办方决定在高雄加演一场,表演过程中还将安排大陆选手与台湾选手互动交流。

(中国体育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