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评男子全能:动作难度不弱 姿态有差距

[导读]中国队在11日的东亚运动会体操赛场包揽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两金。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点评说,中国队选手在难度方面并不逊于“全能王”内村航平,但在动作完成质量和姿态方面还有待提高。

新华社天津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刘林)中国队在11日的东亚运动会体操赛场力压日本对手,包揽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两金。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点评说,中国队选手在难度方面并不逊于日本的“全能王” 内村航平,但在动作完成质量和姿态方面还有待提高。

当日,以新人为班底的中国男队以360.200分摘得团体金牌,领先第二名日本队6.1分。

本场比赛同时也决定了个人全能的名次。中国队的刘榕冰、邓书弟(微博)和黄玉国名列前三,但因按赛制每队只取前两名,所以铜牌被“让”给日本选手。

到场担任颁奖嘉宾的黄玉斌表示,中国队选手的确具备了夺金的实力。“这一批队员基本都是里约(奥运)周期要使用的,都有竞争的实力”。

当然,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队,最高水平的选手都在刚刚结束的体操世锦赛上进行了比拼。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以堪称完美的发挥赢得全能金牌,实现了个人世锦赛四连冠,中国队两名小将林超攀和周施雄(微博) 则与奖牌无缘。

谈到与内村的差距,黄玉斌说:“实际上,我们的难度和他差不多了,有的难度可能比他还高,但为什么分数不如他,就是在执行分,在动作的干净、利落以及姿态方面,跟内村还有差距,这是我们必须重点要抓的。”

黄玉斌强调,中国男队在这个周期有很多选手可以参加全部6个项目的比赛,接下来他们要做的是“好好策划一下,突出每个人单项的竞争实力”。全能金牌得主刘榕冰也表示,现在国家队全能选手很多,竞争非常激烈,而他在比赛中能(微博 数据)做的就是“别去想成绩,一项一项去比”。(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