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10日综述-中国收获9金 男篮首秀胜日本

中新社天津10月10日电 10日,东亚运赛场金牌锐减,但中国军团的夺冠势头不减,再次获得当日半数以上金牌(16枚金牌中9枚),以75枚金牌数在金牌榜上一骑绝尘。

游泳首日的中日之争,以中国队的压倒性优势而告终。中国队获得7枚金牌中的5枚(女子50米蛙泳、女子200米仰泳、女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混合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日本收获男子100米蛙泳和男子200蝶泳两项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10日的游泳赛场几近中日对抗赛。在当日全部21枚奖牌的争夺中,中日选手除包揽了7枚金牌外,还获得11枚奖牌,其他参赛选手仅有韩国队获得女子200米仰泳银牌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中国香港队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铜牌。

射击比赛最后一日,中国枪手苏玉玲(微博)、任洁、周庆媛联袂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苏玉玲还夺得该项个人赛冠军。从奖牌数量上看,中国射击队席卷全部8枚金牌,并包揽3项个人赛的金银铜牌,堪称完美收官。但从质量上看,却并无太多亮点——东亚对手的实力相对较弱,使得这些奖牌甚至金牌的含金量都大打折扣。

复制了上届格局的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也延续了上届的结果,中国女队以3:0轻取中华台北成功卫冕,中华台北队获得亚军。中国羽毛球男队在循环赛的最后一轮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队,以四战全胜的佳绩蝉联冠军。

继开赛首日获得了壁球项目的男、女个人金牌后,中国香港队10日又毫无悬念地摘取男、女团体金牌,再次上演包揽壮举。在4年前的东亚运动会上,作为东道主的香港队就曾一举包揽了该项目的全部7枚金牌。

篮球第二轮小组赛,首轮轮空的中国男女篮均上演首秀,中国女篮以78:65战胜中华台北队。

以国奥阵容出战的中国男篮饱受伤病困扰,王哲林和李慕豪两大内线因伤缺阵,队中名气最大的郭艾伦(微博)此役也因伤休战。以“残阵”迎战日本队,中国男篮在前三节都打得异常艰辛,首节以10:15落后,半场结束以23:22领先1分。但在最后一节,凭借外线发力、三分奏效,中国队终以60:47艰难取得首胜。(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