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内特成篮网带头大哥 NBA人人都想和他做队友

加内特成篮网带头大哥 NBA人人都想和他做队友

加内特(微博)篮网更衣室领袖

当地时间上周四的早上,布鲁克林篮网正要进行三天内的第五次训练。即便没有筋疲力尽,队员们的体力也已经快达到极限。

主帅基德(微博) 一直在给队员们施压,这一次也没有例外。

在他的命令下,每名队员必须走上罚球线,命中一记罚球。任何球员投偏,全体队员罚做一次折返跑。

基德问谁来罚第一球。没有任何犹豫,凯文-加内特举起手,伸出了大拇指。他走上罚球线,命中了那记罚球。

“我才不怕这XX玩意儿,”KG叫嚣道,“这没什么,不过就是XX的篮球。”

他影响更衣室文化的方式独树一帜

几分钟后,阿兰-安德森成为第一个罚丢的球员,这让全体队员跑了折返跑。安德森低着头穿过底线时,加内特悄悄走到他的身旁。“上罚球线的时候,控制住你的呼吸,”KG说。

下一个罚球,安德森投进了,KG一个劲地给他鼓掌。

两天后,训练结束后,助教劳伦斯-弗兰克就一些防守原则,给队员们进行讲解。

加内特再次举起了手,问了一个问题。弗兰克说:“这是个很棒的问题,很棒。”

当弗兰克走到边线时,他对基德说:“这个问题提得很棒。”

没跟KG做过队友的人,不会知道他的好,这是他加入篮网短短这些天里,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印象。

“他影响更衣室文化的方式,在NBA(微博)里独树一帜,”肖恩-格兰德说,他是土生土长的纽约人,在波士顿凯尔特人直播宣告员,“有些球员是言语领袖,有些则是用行动作出表率,有些是打球身先士卒,而他(KG)则是三位一体。”

加盟篮网,即将开启个人职业生涯第19个赛季,KG没有浪费一丁点时间,将自己的影响力施加到球队上。

训练营期间,每堂训练课,他都是第一个出现。上周五的晚上,他请全队吃了顿烤肉。他给菜鸟买西服的段子已经为人所熟知,因为他觉得既然要做职业球员,就必须穿的像职业球员。篮网后卫特里和绿军后卫布拉德利关系很好,上个月,布拉德利母亲去世时,特里收到的第一条短信就来自加内特。

“他问我:‘你还好吗?你一切都好吗?’”特里说,“就是这些你不会想到的小事。他就是这样的人,真诚至极。他这么做并非只是寒暄,他是真的关心你。”

这个联盟里谁不想和他一起打球?

2010年,有几个知名的大学曾联合起来做过一项研究,课题就是球员们在赛场上的肢体接触,会起到怎样的积极影响?

2007-08赛季的凯尔特人就是样本之一。那个赛季前,绿军24胜58负,加内特加盟后,他们取得66胜16负,最终赢得总冠军。

研究者们解构了绿军的比赛录像,想要查明除了得分和篮板之外,KG还给球队带去了什么。

他和队友的肢体接触成了亮点。击掌、敲背、摸头,这些细微的动作,促进了队员们信任度的增长,而这是一支体育球队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视的特质。

“在肢体接触方面,凯文(加内特)有三项指标超过了现役任何NBA球员,”迈克尔·克劳斯说,他是伊利诺伊大学心理学助教,该研究课题的领头人之一,“他是一个异类。”

“就防守而言,”克劳斯补充道,“如果一名外线防守者不觉得大个子会在后面力保他,他的防守就会不一样,因为他不相信自己会得到协防。进攻上,一名球员得到空位的时候就可以投篮了,可如果他信任队友,他会再把球传给空当更大的球员。”

这样的比赛方式耗神耗力,但KG从来不会因此而懈怠。今夏,在决定是否加盟篮网前,KG也曾犹豫过是否要直接选择退役。在感觉自己的身体和精神还能全部投入后,他才做出了继续打球的决定。

“以他对待比赛的方式,能够一直坚持打这么长时间确实让人惊讶,”基德说,“他只知道一种速度,他对自己、家人、队友、教练、比赛充满尊重。”

“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有太多次我都会看着他,期盼自己能和他当一个赛季队友,”基德补充道,“我不知道这个联盟里有谁不想和他一起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