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空降上海粉丝疯狂 球迷支持让天王感动

特约记者陈妍上海报道

十一长假,上海街头人头攒动。作为亚洲网球季压轴大戏的上海网球大师赛此时正遭遇着北京赛和东京赛的双重挤压,分流着属于大师赛级别的荣耀。不过,费德勒的提前空降让上海顿时显得高端大气——毕竟费德勒在上海乃至亚洲的人气几乎是其余几大巨星加起来都无法比拟的。

从十月二日落地浦东机场,费德勒就开始马不停蹄地转战各类活动现场。不过,他第一个光临的现场还属旗忠网球中心的中央场地——毕竟除了为各大赞助商站台外,费德勒此次上海之行的首要任务仍是打网球,及打好球。于是,在落地的十二个小时后,费德勒进行了上海的第一堂训练课。“期待上海的比赛,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费德勒在自己的推特上这样写到。

费德勒的第二、第三、第四堂训练课的对手都是他此番的双打搭档—— 张择。几场训练下来,张择或许是增强了不少的信心——费德勒的状态有些不太尽如人意。美网至今,只是在迪拜训练的费德勒急需比赛来找回缺失的手感。不过,这并不阻碍他在场上找寻乐子——费德勒的训练课永远都充盈着轻松的气氛,仿佛每天的训练都是场新鲜的游戏。或许正是这样的心态,让费德勒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仍保持一贯的热情。

五日下午,费德勒在上海的球迷见面会在旗忠村隆重打响,几千名球迷赶来参与。在一系列表演赛和互动后,全场亮起球迷自发制作的手幅“我们相信你,罗杰,把整个见面会推向了高潮。“正是有了你们无条件的支持才让我继续有动力走下去,尤其是现在这样的困难时刻。”费德勒说得很诚恳,球迷们“无论你排名多少,我们都会在你身边”的厚爱让人感动。

自从2007年费德勒最后一次在上海夺冠后,他在上海的战绩始终未能达到球迷的期待,可是他的人气却越积越厚重。上海大师赛的签表已出,与德约同处于1/4区的费德勒前路艰险。无论如何,在罗迪克、费雷罗,及纳尔班迪安、马力斯等同时代球员陆续宣布退役的年代里,费德勒能继续征战,继而能来到上海,已经是对球迷们最好的回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