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3叉戟加练任意球 穆里奇破纪录就差1戴帽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以11个进球在亚冠射手榜遥遥领跑的穆里奇,夺取本赛季亚冠金靴已几乎没有悬念。最让人关心的是,恒大前锋能否打破去年阿联酋贾吉拉前锋奥利维亚创造的亚冠联赛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可喜的是,最近两天的训练中,穆里奇表现非常活跃,显示出强烈的比赛欲望和进球欲望,每次训练结束后,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三人还主动加练战术任意球。

上赛季亚冠,没能帮助阿联酋贾吉拉闯进八强的奥利维亚以12个进球刷新了亚冠联赛自2003年创立以来的个人进球新高。一年后,同样来自巴西的穆里奇有了向同胞叫板的资本,11场比赛打进11个进球,目前距离奥利维亚的纪录只有一球之遥,而留给他破纪录的时间还相当充裕,一场半决赛和两场决赛。

一周前在日本,远赴柏市督战的恒大老板许家印亲口叮嘱穆里奇,一定要把亚冠金靴拿回来,那场比赛穆里奇没有让老板失望,不仅打进为恒大扳平比分的进球,终场前再进一球锁定4比1的大胜。上赛季亚冠,穆里奇因为在吉达受伤,遗憾地提前告别亚冠赛场,缺了这把尖刀的恒大也被挡在四强门外。

今年亚冠首战打响前夕,穆里奇告诉过记者,他的新赛季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出色的状态,这样才能保证用进球帮助球队争取冠军。这个赛季已经过了3/4,穆里奇几乎没有受到太多伤病的影响,他的进球也非常稳定,11个亚冠进球分布非常平均,除了对全北现代和莱霍维亚的两个主场比赛没有进球,其余9场比赛都有斩获,要说遗憾的话,那就是缺一个帽子戏法了。

在亚冠射手榜上,距离穆里奇最近的不是别人,而是他的队友孔卡。凭借最近4场亚冠打进的5个进球,孔卡的进球数已经达到7球,和已经出局的卡塔尔贾伊什的巴西前锋瓦格纳·里贝罗并列第二,作为球队头号定位球刽子手的他,大有和穆里奇争夺金靴的本钱。在上述三人身后的是打进6球的柏太阳神前锋工藤壮人,之后是来自首尔FC、分别打进5球和4球的德扬和尹日琭。只要没有出现连续帽子戏法或者大四喜、五子登科这样的突然爆发,穆里奇最终穿上亚冠金靴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