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俄罗斯已保证冬奥会不受反同性恋影响

[导读]新上任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9日表示,俄罗斯方面已向他保证,俄新出台的反同性恋法将不会影响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

新华社雅典9月29日体育专电新上任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9日表示,俄罗斯方面已向他保证,俄新出台的反同性恋法将不会影响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

根据俄罗斯在6月份通过的反同性恋法规定,从事同性恋宣传是违法的行为。而如果俄罗斯公民或在俄罗斯境内的外国旅游者是同性恋或者支持同性恋的,那么俄罗斯警方有可能将其逮捕。

俄罗斯这项反同性恋法引起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的不满,二者均要求俄罗斯提出解释和澄清,以确保同性恋运动员和游客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不受特殊对待和歧视。

巴赫称,他在希腊参加索契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时,已经再次向俄罗斯奥组委等有关方面提及此事。

“确保奥林匹克宪章在奥运会期间的贯彻落实是国际奥委会的职责,这也就是说,我们将必须确保秉持全方位、各人群的无歧视政策,这包括运动员,也包括其他所有参与者,”巴赫在索契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说。

巴赫表示,俄罗斯有关方面已向国际奥委会担保,奥林匹克宪章将全面彻底地落实体现在所有奥运会参与者身上。(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