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签下17+18内线悍将 三外援配置历史最佳

新赛季CBA将于11月9日盛装启幕,青岛双星(微博)篮球俱乐部一改以往引援进度相对迟缓的习惯,提前完成了三外援的拼图。昨天上午,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向记者证实,俱乐部已签下身高2米13、体重113公斤的强力内线球员厄尔·巴隆。巴隆与塞尔比、马丹利组成的“三叉戟”,堪称双星男篮历史上的最强外援配置。

32岁的巴隆2005年进入NBA(微博),曾先后效力热火尼克斯太阳雄鹿开拓者勇士奇才等球队。职业生涯至今,巴隆共打了124场NBA常规赛,虽然场均4.9分、3.7个篮板的数据并不耀眼,但鉴于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4.9分钟,其效率还说得过去。

巴隆给球迷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场比赛,当属2009-2010赛季他在尼克斯的 “处子秀”。那一战,首发出场的巴隆交出17分、18个篮板的“两双”答卷,展现出强大的内线统治力。那个赛季,巴隆代表尼克斯出场7次,其中6次首发,场均11.7分、11个篮板的表现值得称道。但随着斯塔德迈尔(微博)、安东尼·兰多夫、罗尼·图里亚夫等内线球员的纷至沓来,巴隆在尼克斯难觅立锥之地,不得不改换门庭。

其实上赛季,双星男篮便曾与巴隆走得很近,而他也正是麦迪极力向俱乐部推荐的搭档人选。然而在NBA即将打响前,巴隆成功在奇才15人大名单中占据一席之地,因此与双星男篮擦肩而过。双星男篮此后不得不退而求其次,引进了难堪大用的姆本加(微博)。与曾跟随湖人两夺NBA总冠军的姆本加相同,巴隆也拥有NBA总冠军戒指,他曾在2005-2006赛季与奥尼尔(微博)、韦德(微博)等超级巨星并肩作战,为热火夺得总冠军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相比守强攻弱、略显笨拙的姆本加,巴隆技术全面、攻守俱佳,具备在CBA呼风唤雨的潜质。虽然是首度登陆CBA,但考虑到巴隆此前曾先后在土耳其、菲律宾、意大利、波多黎各等国家打过联赛并有不俗表现,因而大家不必担心他的适应能力。

随着外援引进工作尘埃落定,双星男篮的整体实力大幅提升,但球队不会停止招贤纳士的脚步。据生锡顺介绍,双星俱乐部仍在全力追逐曾长期雄踞国家队的内线球员苏伟(微博)。 本报记者 孙 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