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助内蒙男子柔道实力增强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阿斯钢)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勇夺5枚金牌,其中2枚金牌来自男子柔道项目。这2枚金牌结束了内蒙古柔道项目有优势却长达12年无金牌的“尴尬”历史。

内蒙古田径柔道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那顺告诉记者,曾几何时内蒙古的男子柔道项目在全国赫赫有名,后来其他省市区对男子柔道项目重视起来并后来居上。相比之下,内蒙古男子柔道却萎靡不振,连续三届全运会无缘金牌,这给内蒙古优势竞技体育打击不小。为了改变这一被动局面,区体育局痛下决心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

请进来、走出去,这是内蒙古迅速恢复男子柔道实力的最主要的措施之一。他们多次派运动员到蒙古国和中亚一些国家与那里的高水平运动员进行对抗训练,让年轻运动员不断得到锤炼,这样运动员不但开阔了眼界,也提高了对抗能力。去年,区体育局田径柔道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还聘请蒙古国功勋教练那森陶格陶为内蒙古男子柔道队教练(顾问)。那森陶格陶曾对记者表示,来自内蒙古草原上的孩子们基本素质非常好,只要训练得当,创造佳绩不成问题。

他的预言果然成为现实,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柔道73公斤级和81公斤级比赛中,蒙古族选手额日和木巴图、 斯日吉嘎瓦双双夺得金牌,实现了内蒙古男子柔道多年来的金牌梦。

那顺表示,内蒙古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才是未来发展的关键。(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