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跳高冠军曾受伤病困扰 预想夺铜牌反得金

上半年受伤病的困扰成绩无法突破,一度让白龙(微博)内心“很受伤”。之前,他甚至想过,如果全运会上只是前八名,也许将就此退役。而下半年在蓟县的封闭训练中,白龙逐渐找回了状态和信心,终于在昨晚进行的全运会男子跳高比赛中迎来了大爆发。2米26,他以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银牌。赛后,他连称这样的成绩想不到。而这枚银牌,将激励他继续在跳高这条路上“跳得更高”。

这是白龙的第一次全运会,由于报名成绩只有2米15,所以没有人将他列入夺牌的阵容。毕竟,参赛选手中云集了张国伟、王宇、王臣这些名将,他想突围确实不易。但是白龙的心态一直很平和,就是要一步一步比着看。“开始时也不太敢想,毕竟王宇和张国伟成绩那么好,我觉得自己最好也就是争铜牌。没想到张国伟失误了,但是他出局的时候还有3个竞争对手。因为我在2米05时失误一次,所以后面必须一次过。我就在心中告诉自己,一定要过,白龙你一定行!”

白龙的性格很开朗,但是在全运会这样的舞台上绽放后,面对记者的采访,他竟然紧张的说话都不太连贯。“确实是太激动,太紧张了。”在逐渐放松后,白龙向记者透露,平时他和陈建新的关系特别好,二人住在一个房间,来到全运村后,也是二人住在一起。“我们关系很好,看到他拿金牌我特别高兴,也很希望自己能够和他一样。虽然只是一枚银牌,但是将激励我继续努力下去。”

与此同时,上届全运会男子跳高亚军、天津代表团的王臣,以2米23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样的成绩,他并不满意。但是回首这四年的坚守,在伤病、休整、恢复之后,依然能够摘取一枚奖牌,已实属不易。

上届全运会之后,王臣被查出气胸,这使得他的训练一直不太系统,总要练一段歇一段。去年2月19日,对于王臣更是一个灰暗的日子。在亚洲室内锦标赛上,他在起跳时扭伤左脚,导致韧带断裂,之后一年几乎没有参加比赛。直到今年冬训,他才正式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当很多人都以为他会就此退役的时候,他却坚强地坚持下来了。为了帮助王臣备战全运会,之前已经退休的老教练张雪茜重新“出山”。这一枚铜牌弥足珍贵,而全运会之后,王臣将投入到东亚运动会的备战中。

记者 苏娅辉(新报沈阳电)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