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盲人举重锦标赛落幕 乌克兰获22金成赢家

[导读]第十一届世界盲人举重锦标赛9月9日至11日在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第十一届世界盲人举重锦标赛9月9日至11日在位于北京顺义区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全部45枚金牌被四个国家瓜分,其中,乌克兰成为最大赢家,获得22枚金牌,名列金牌榜首位;土耳其和俄罗斯分别以11枚和10枚名列第二和第三位;有3名选手参赛的中国队获得2枚金牌名列第四。

本届比赛由国际盲人体育运动联合会(IBSA)举重委员会批准,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这也是亚洲地区首次举办盲人举重项目单项赛事。

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乌克兰、捷克、奥地利、日本、土耳其、利比亚等11个国家的代表队、10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设置女子组56公斤级至67.5公斤级和男子组56公斤级至125以上公斤级的公开组、青年组和专业组的比赛,共设45枚金牌。每个级别包含深蹲、卧推及硬拉三个小项,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在数名工作人员的保护下完成动作。

11日进行的男子比赛竞争激烈,选手在场上大声吼叫,场下观赛队员加油声不断。意大利选手非常引人注目,他们用汉语和意大利语交替高喊“意大利!意大利!”“加油!”

国际盲人体育运动联合会举重委员会主席那赞姆·道戴尔、副主席皮特安格斯·托尔恩出席了9日举行的开幕式并致辞,认为本届比赛在中国举行对于促进盲人举重项目在亚洲地区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残奥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晞在赛后赞扬了中国选手的表现。他说,盲人举重在中国并不普及,中国队是在赛事申办成功后才组建,3名选手参赛就获得两枚金牌是令人满意的。 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向其他国家参赛队员学习,熟悉国际比赛规则和训练模式。

据介绍,盲人举重项目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初,最初在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美国开展。1988年4月16日,首届盲人举重世界杯比赛在加拿大渥太华市举办。(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