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夺冠称哭的力气都没有 妈妈:她太不易

李雪芮夺冠称哭的力气都没有 妈妈:她太不易

在9月10日进行的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重庆妹子李雪芮(微博)不负众望,2:0战胜解放军队队友刘鑫,拿到职业生涯首个全运会个人冠军,同时也帮助重庆代表团再夺一枚金牌。

重庆晨报记者与李雪芮的妈妈一起在现场,见证了李雪芮夺冠全过程。当看到李雪茹在领奖台上向现场观众敬军礼的时候,李雪芮妈妈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捂住嘴再次流下了眼泪,“她太不容易了,昨晚还在给我说,她脚很痛。我为女儿感到骄傲!”

心痛女儿 赛前帮雪芮洗衣服

雪芮的妈妈是9月1日来到锦州的,她原本希望能够在现场观看李雪芮所有的比赛,但羽毛球女团决赛那天,雪芮妈妈却在酒店的电视机前见证了李雪芮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不去现场主要是怕给她压力,怕她分心,因为这个团体冠军对于她来说太重要了,两年前她说一定要拿到这枚团体金牌。”雪芮妈妈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说。

前晚半决赛结束后,李雪芮累得连路都走不动了,“半决赛打得太辛苦了,她回到酒店就瘫在床上,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全身酸痛,累得动都动不了,喊我过去帮她洗衣服,我就和她干妈赶到她住的酒店,帮她把衣服洗了,12点多钟从酒店离开的时候,队医还在帮她做放松按摩,听她说一直帮她按摩到一两点钟,她才休息。”雪芮妈妈心疼地说。

现场助威 雪芮妈妈声音吼哑了

昨晚因为没有电视直播,雪芮妈妈决定到现场为李雪芮加油,不过怕影响雪芮,雪芮妈妈买的票是远离赛场的二层看台,虽然嘴上说自己不紧张,但在李雪芮的比赛开始前,雪芮妈妈还是去了几趟厕所,“我昨天还给她做工作,喊她莫紧张,拿不拿金牌无所谓,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了。”

李雪芮轻松地以21:12拿下首局。局间休息,雪芮妈妈眉头紧锁,一边注视着场上休息的李雪芮,一边双手十指相扣做祈祷状,嘴里默默念道:“雪芮加油,雪芮顶住。”

第二局开始后,雪芮遭到刘鑫顽强的反抗,比分交替上升,这局让雪芮妈妈特别揪心,每当看到李雪芮落后,雪芮妈妈就发动身边的球迷一起为雪芮加油,“李雪芮,雄起!李雪芮,雄起!”,当李雪芮和刘鑫打到19:19的时候,雪芮妈妈的声音已经嘶哑了,但她依然拼尽全力为雪芮加油。

见证夺冠 流下眼泪现场谢球迷

第二局最后一个球李雪芮强攻得手,21:19锁定胜局的时候,雪芮妈妈从坐椅上蹦起来,先是一阵狂叫,紧接着又捂住自己的嘴,此时只见眼泪不停地在雪芮妈妈眼里打转,她侧过身与身旁的市运动技术学院小球系主任杨晓静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此时雪芮妈妈终于露出笑容,“太好了,太好了,终于拿到冠军了。”雪芮妈妈嘴里不停的念叨着。

雪芮妈妈突然转过身,面向身后的锦州观众深深地鞠了一躬,用普通话大声说:“谢谢大家今天对雪芮的支持,大家辛苦了。”之前很多观众都以为雪芮妈妈是一个专程从重庆赶来的铁杆球迷,在得知她是雪芮妈妈后,不少观众为她送上了祝福:“你的女儿今天表现的非常不错,恭喜你。”

一个军礼 再次触动母亲泪点

短暂的兴奋之后,雪芮妈妈离开座位准备回酒店,当走到过道时,羽毛球女单的颁奖仪式已经开始,于是她赶紧停下脚步,当现场播音员念道“李雪芮”时,雪芮妈妈再次用她已经沙哑的声音大声喊道:“雪芮好样的!”本已平复的心情也再次激动起来,泪水又开始在眼眶里打转,当看到李雪茹领完奖,向现场观众严肃地敬上一个军礼的时候,雪芮妈妈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捂住嘴流下了眼泪。

此时重庆晨报记者走到雪芮妈妈身旁,轻轻地拍着雪芮妈妈的肩膀说:“阿姨别哭了,雪芮夺金是一件高兴的事,我们不哭。”“对,雪芮拿了金牌应该高兴,我不能哭。”雪芮妈妈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道。

“阿姨今晚准备怎样为雪芮庆祝?”重庆晨报记者问。“可能没有时间,她今晚就要动身去常州参加即将开始的大师赛,估计没时间给她庆祝了,最多等会儿跟她在酒店见个面。”说完,雪芮妈妈就和雪芮的干妈一起离开了赛场。

专访>

李雪芮:累得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

女单夺冠后,李雪芮领奖时没有像女团领奖时一样流下激动地眼泪,赛后雪芮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说实话我现在很激动,内心也非常感慨,但现在确实太累,累得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

本届全运会对李雪芮而言确实不小的挑战,参加三个项目,拿到两枚金牌,体能到了极限。在谈到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中最大的收获时,雪芮表示:“经历了世锦赛的失败,我学会了如何从失败中再站起来。这两个大赛接得很紧,我自己的情绪在备战的过程中也有过波动,我很感谢我的教练一直在鼓励我,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场一场去拼,很开心获得这个冠军。”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