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举行首场记者招待会 迎接索契冬奥会挑战

[导读]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1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从罗格手中接过权杖的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日下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履新以来的第一场记者招待会。

巴赫举行首场记者招待会 迎接索契冬奥会挑战

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朱庆翔)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1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从罗格手中接过权杖的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日下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履新以来的第一场记者招待会。

巴赫坦言,自己依然沉浸在7个小时前的那场激动人心的选举中。他说:“我曾经是一名运动员,通常比赛结束不久就可以知道结果,而这次主席选举需要等待一个小时后才公布;最终我等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得到了难以承受的信任和支持。”

这次竞选获胜让巴赫回忆起多年前获得奥运冠军时的心情,他说:“我知道奥运冠军意味着什么,当你回到只有1万人口的家乡时,有3万人等着为你庆祝,当时我知道了冠军意味着什么;今天此时的感受让我体会到当年内心的震撼,这将是我一生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巴赫对罗格对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罗格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留下了一笔巨大的财富和坚实的基础,在此之上,我们将继续构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当日,巴赫作为新一任主席向罗格授予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称号。

当记者问到奥运项目数量控制的问题时,这位新任主席说,有两个限制条件需要考虑,首先是参赛人数,其次是场地设施。在统筹好两个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灵活地调整大项下的小项数量,从而达到未来奥运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在出于商业目的操控比赛的问题上,巴赫认为,这是一个涉及体育腐败的问题,比兴奋剂问题更难控制;因为兴奋剂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加以检测和杜绝,但是操控比赛的问题则需要多方面配合,包括短期内可以通过与警方和政府合作解决,长期则需要通过立法加以杜绝。

巴赫表示,他上任后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将是组织好索契冬奥会。他相信,“这将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冬奥会”。对于未来工作的优先选项,巴赫认为,重点还是要保护好国际奥委会的正直和清廉的形象,在重要事务决策过程上给予奥委会委员更大的权力。

国际奥委会10日迎来权力更迭,59岁的德国人巴赫在第二轮投票中以49票的多数票当选这一全球最大体育机构的第九任主席,任期8年至2021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