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险遭樊振东踢馆 绝处逢生后不忘夸赞对手

[导读]从18岁入围世乒赛阵容,到夺得世界杯冠军,马龙终于收获了乒乓生涯分量最重的全运会冠军。赢下比自己小9岁、上升势头极猛的樊振东,马龙实现职业生涯新突破,重振雄风踏上里约周期的路。

马龙险遭樊振东踢馆 绝处逢生后不忘夸赞对手

马龙(微博)全运会男子乒乓球男单冠军

京华时报鞍山专电

记者毛烜磊

16岁小将成赛场最大亮点

昨天晚上,第12届全运会乒乓球赛场收官,分量最重的男单决赛上演7局经典大战。国乒领军人物马龙顶住16岁小将樊振东的冲击,最终收获宝贵的男单金牌。从屡次大赛止步4强,到终于夺得分量很重的金牌,马龙用“突破”来形容自己最大的收获。

昨天晚上,马龙与16岁小将樊振东打到比赛中后段时,显得非常被动,甚至有观众认为马龙会就此告负。但他还是顶住了冲击,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下逆转樊振东,以4比3摘下金牌。“两人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我前三局比较主动,三局以后有点被动。2比3落后还能顶住压力扳回来,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突破。”

在国乒新三驾马车中,马龙是最先脱颖而出的,一度被看做王皓(微博 博客)之后新的领军人物。可惜从鹿特丹世乒赛,到伦敦奥运会,再到今年巴黎世乒赛,马龙连续无缘决赛,在国家队里的位置越来越尴尬。这一次,马龙终于站在了全运会最高领奖台上。在业内,这是一个竞争甚至超过世界大赛的赛事。马龙坦言,冠军对自己意义非凡,“对我是新的开始,是对新周期的一个肯定。和巴黎世乒赛相比,我在思想上成熟了,心态定位也比在巴黎时有提高,这是最主要的”。

当然,夺得男团、男双金牌并摘下男单银牌的樊振东,也成为全运会乒乓球赛场的最大亮点。“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好的经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16岁小将总结全运会收获,用“惊喜”来形容,“就是还不够惊艳”。马龙对16岁的师弟也赞许有加,“16岁小将能够打到全运会决赛,之前可能都没有过,那种冲劲确实非常值得我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