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言比日本早破10秒:不是我就是苏炳添

[导读]在十二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刚刚赢得百米飞人大战的张培萌再度轻松夺金。赛后在被问到中日选手谁能在百米比赛中先破10秒大关的问题时,张培萌的回答充满自信:“还不如问是苏炳添还是我! ”

张培萌言比日本早破10秒:不是我就是苏炳添

张培萌全运会田径200米冠军

赢得了百米飞人大战后,张培萌又向200米发起冲击。9日的预赛中,他跑出了21秒02的成绩,排名第五。他透露说,预赛前夜他只睡了两个多小时。不过,他对200米决赛还是信心十足,“还像100米那样,脑子里只有自己。 ”

说到做到,10日晚,张培萌旋风般第一个撞线,领先第二名谢震业(微博)0.4秒!新的全运会纪录诞生了,在观众眼中,此刻的张培萌,就像巅峰时期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一切尽在掌握。不过,张培萌本人却透露说,因为体能透支比较大,虽然200米比100米把握更大一些,但自己还是感觉有些力不从心。“如果把训练比作挣钱,比赛比作花钱的话,那么今年储备的钱都已经花完了。 ”

连夺两金是凭借着强大的实力,若论准备工作,张培萌在全运会前确实没有投入太多的精力,因为他更看重的是上个月在莫斯科进行的世锦赛。“莫斯科那场比赛已经把全部精力都投入了,我并没有太多考虑后面的全运会。其实我的全运会储备不如莫斯科之前的储备,这次我100米决赛已经付出全力才跑出10秒08,而莫斯科我没尽全力就跑出10秒04,可见我这次储备并不是特别充足。 ”

成绩我随时可以破

即便如此,仍然轻松平了由自己保持着的全国纪录。对此,张培萌倒是毫不在意,“这个纪录更容易一些,之前也想过要破,200米预赛后觉得自己不太行了。今天实在太累了,消耗精力太大了,苏炳添(微博)给我消耗的时间太长了。我对结果很满意,冠军就可以了,成绩我随时可以破,但这枚金牌是非常宝贵的。 ”

张培萌透露说,虽然20秒47的成绩是在预期范围内,但因为3天跑了5枪,虽然距离一共只有700米,但精神消耗太大。早晨起床后,感觉自己都没有什么战斗力。“本来想能跑得更好,但是比赛中有点力不从心,体能有点透支。我在下弯道的时候,出了一些幻觉,感觉好像自己不是第一。幻觉让节奏有些被破坏,但现在不追究这些了,能追平全国纪录已经可以了。 ”

“2013年就是我的雄起之年。 ”张培萌说,3月13日他生日那天,刚好是二月二“龙抬头”。“我去理发店剪了头发。没想到我会做得如此棒,特别是体现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一切都非常完美。 ”半岛晨报、海力网沈阳9月10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花絮

教师节飞人谢恩师

“我一生最大的特长是短跑天赋,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李庆。 ”教师节这天,飞人张培萌最想感谢的就是他的恩师。

在被问及李庆是个什么样的教练时,张培萌表示:“他不会要求、强迫我们做什么,才使得我今天达到这个地步。我逆反心理很强,不喜欢别人给我掌舵,所以,跟李庆配合这么默契。我知道今天是教师节,我什么都没说,说出口的话,我觉得有点浅了,我一直放在心里,他应该也感受得到。 ”半岛晨报、海力网沈阳9月1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2013年就是我的雄起之年。没想到我会做得如此棒,特别是体现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一切都非常完美。 ” ——张培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