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找回手感有点晚 赛后总结发球上网有进步

在阿瑟阿什的蓝色球场上,玫红色球衣的李娜和桃红色球衣的小威无比显眼。昨天,这两位美网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之间展开一场女单半决赛的较量。最终,5号种子、中国金花以0比2败下阵来,无缘决赛。

首盘送蛋 失常怪球场太大

相对于之前结束的阿扎伦卡2比0横扫佩内塔的女单半决赛,无论媒体还是球迷都更加期待这场李娜和小威之间的较量。因为她们都是进攻型球员,比赛打起来会更加“火星撞地球”。不过,谁也没有想到,首盘一上来5号种子就输了一个0比6。

“应该不是紧张,要知道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打大满贯半决赛了。”李娜在赛后解释首盘的“失常”,“但是当我踏进球场时,还是觉得这里太大了,感觉就像是在足球场上一样。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很难集中注意力。”事实上,阿瑟阿什球场是世界上最大的网球场,很多球员都有过这种经历。

“塞蕾娜是很强的对手,但今天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对手是谁,而在于我自己。”中国金花继续说道,“所以,接下来我必须解决这些问题。”

赛后总结 发球上网有进步

首盘脆败之后,李娜在第二盘盘末阶段才找回手感,一度挽救6个赛点,但还是以3比6告负。虽然输球,可是她的心情看起来还是相当不错。她说自己从整个美网当中看到了积极的部分,那就是自己整体水平的确是在提高。

“虽然今天比赛输了,但会觉得自己的发球提高了,上网得分也比以前多很多。”她笑着总结自己的2013年美网,“输球是有点沮丧,可是通过比赛发现自己有所进步,也是很不错的事情。”

事实上,今年是中国金花在四大满贯上表现最好的赛季——虽然在法网止步第二轮,但在其他三个大满贯中都至少闯入八强。“今年相对来说,不管是四大满贯还是其他比赛都比较稳定。而当你在事情做得更好的时候,当然会想要提高,我也希望来年能够做得更好。”

晨报纽约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点击进入2013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