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青年女篮-东莞惜败排第四 板凳深度不够

全运会东莞日报陈醉媛2013-09-07 07:40
0

本报丹东电 (特派记者 陈醉媛)终场声响起,场上比分定格为65:69,东莞日报青年女篮惜败辽宁队,无缘本届全运会女篮青年组决赛。根据本届全运会的规定,位列第四名的东莞日报青年女篮为广东队夺得三枚银牌。

两主力球员五犯离场

冲金之战(注:第三名可以获得一块金牌)遭遇东道主,必然会遇到强大的“主场因素”,对此东莞日报青年女篮全队做好了心理准备。开赛之前,面对场边东道主球迷与队员欢呼的场面,东莞日报青年女篮主力球员黄思静挥臂走到场中央,全体队员尾随而上,手掌叠在一起,围成一个圆圈,“广东,加油!”

面对辽宁队,日报女篮上半场的进攻一直被对手限制住,直到第三节,凭借杨力维的三分球掀起反击,可末节主力球员体能透支,导致球队命中率下滑。球队的两大主力、全队仅有的两位得分上双的球员黄思静和杨力维,拼到身背五犯离场,还是难以挽回局势。

失败背后是板凳深度不够

昨晚,带着脚伤且发烧的杨力维打了39分42秒(最后10多秒离场),贡献25分5个助攻,这也是她在这届全运会的单场最高得分。

“其实从上场比赛开始,我就意识到自己要站出来了,可是一上场我的脚就疼得厉害,力不从心。”赛后,杨力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此前的比赛中,杨力维一直扮演着纯控卫的角色,致力于球队的组织和助攻,但这场不得不亲自冲锋得分。

7月底随国青打完世青赛返队的杨力维,仅调整了一天就进入全运会备战,无论身体还是生理都进入疲劳期。“在出发之前,我就知道我们这五个首发队员,会在6场比赛中打满全场的,因为球队根本没有后备人员能上场打球了。”杨力维介绍。

对于球队的板凳深度不够,日报青年女篮主帅比利表示无奈:“我们会把最有实力的球员放在场上。事实上,在这两年中,球队非‘国字号’的球员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例如王楠(微博)、王嘉丽。我也尝试过将她们放到场上,可是她们的表现都显得很紧张,这对比赛不利。”

在另一场比赛,山东队以88:76的比分击败江苏,成为全运会历史上首个女篮青年组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