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号召力只值30万? 知情人:没球队感兴趣

麦蒂号召力只值30万? 知情人:没球队感兴趣

麦蒂巨大的号召力却换不来CBA一纸合同

特约记者罗甜甜报道麦蒂下赛季会来CBA吗?可不一定。即便麦蒂在中国有巨大的号召力,即便他上赛季还能在CBA砍下25+5+5的漂亮数据,即便他对前往中国信心满满,即便帮他牵线搭桥的代理人遍地开花,可目前能愿意签下麦蒂的CBA俱乐部还没有一家。或许麦蒂从来都不会想到,他在中国会遇到这种冷遇。

麦蒂方面四处兜售

麦蒂和马布里(微博)不一样,没有固定的中方经纪团队,因而替他牵线搭桥的代理人很多。大部分CBA球队的老总或者教练都接到过推销麦蒂的电话,有时候一个人还会接到好几个电话,问的全部都是“要不要麦蒂”。

四川队是代理人重点攻克的一个目标,因为他们有可能在新赛季升入CBA,对一支新军来说短时间提高成绩难度较大,但是提升知名度和商业推广就容易得多。一位参与麦蒂来华事宜的圈内人士分析说:“四川球市好,麦蒂去了以后会更加火爆,对刚升入CBA的球队,会起到非常好的推广作用,同时麦蒂也可以把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年轻队员,对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商业价值是麦蒂目前最大的卖点,所有球队最担心的都是麦蒂的状态。“虽然青岛上赛季垫底,但是和麦蒂没有关系,麦蒂打得非常好,打CBA绝对没问题,”该圈内人士说,“首先他数据没问题。再一个上赛季青岛队配的是姆本加(微博),没有进攻能力,如果一开始就是丹尼尔斯,就进季后赛了。后来青岛六连胜,就是丹尼尔斯来了以后起了质的变化。弱队一个外援找不好打不好很正常,青岛队前面坑挖得太大了,最后翻都翻不过来了。”

他认为麦蒂来了以后,对四川队的商业推广和实力提升都有帮助。“假如今年麦蒂去了四川,就是一个商业开发效应,跟成绩没有关系,这种观点是片面的,错误的。麦蒂这样的球星肯定是非常严格要求自己,相信他肯定会保持很好状态,”该圈内人士继续说,“麦蒂要价200万美金绝对值,广告效应太大了,知名度的提升是无法估计的。像去年的青岛队,麦蒂来了以后根本没花什么钱,赞助商会免费提供给他,你不但不用花钱反而是挣钱……”

意思很简单,就是麦蒂没问题,绝对赔不了,放心大胆用。

各有顾虑没人应答

虽然麦蒂方面向外输出的渠道很多,但真正得到积极反应的几乎没有。之前有成都媒体爆料,麦蒂和四川金强(微博)俱乐部谈了六次,似乎加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过,这一说法立刻遭到四川方面的否认。

金强 俱乐部老总周仕强说:“《成都商报》有一个记者刚调回体育部,对情况不是很了解,写了一些稿子。事实上麦蒂是夏天打表演赛的时候来过四川,在我们俱乐部训练,觉得各方面不错,就想过来。对四川篮球来说,确实希望有明星能够过来。但当时什么都还没定,所以我们也不可能和麦蒂谈什么东西。”而且,周仕强对麦蒂的竞技状态也不是很满意。“麦蒂来中国打比赛我们也看了,他现在是在享受比赛,不是全力以赴地去比赛。感觉他名气是很大,但如果想靠他打很好的名次比较困难,”周仕强说。四川队现在还在等篮协评估组的最后打分结果,等确定是否能升入CBA后再考虑外援的事情。

“我们现在就是两手准备,一套方案是打上CBA怎么样,一套方案是打不上CBA怎么办,这些都要等最终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周仕强说,“一般来说选什么样的外援是教练的事情,我们现在连主教练都没定,外援就更没法定了。”那么,如果四川队真的进入CBA,主教练又很喜欢麦蒂,双方是不是有再度合作的可能?“这要看教练的意思,”周仕强说。如果教练想要好成绩,就会用年轻的外援,如果不要求成绩,就可能考虑麦蒂。

但是,这种可能性真的不大。

其实在传出四川有意麦蒂的消息之前,曾经有媒体爆料说有支北方球队对麦蒂很有兴趣,各路记者挨个给北方俱乐部的老总打电话,最后证实这是一条假新闻。北京和山西双外援都已经定下,不可能要麦蒂;山东小外援定了,不可能;新疆、辽宁和天津要成绩,不可能;吉林没钱,更不可能。“其实稍微分析一下就能知道,真正对麦蒂感兴趣的球队几乎没有,想进季后赛的球队不可能要他,而排名靠后的球队基本都没钱,算来算去也就四川和青岛还有一点可能。”一位业内人士说。

四川之前已经说过,可能性很低。而青岛队可能性似乎更小,他们在美国训练的那段时间,双方竟然没有见面,不难想象彼此的诚意有多少。再加上青岛队已经看上了两名小外援,马丹利和哈德森,留给麦蒂的空间已经没有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青岛放弃麦蒂主要是出于成绩的考虑,上赛季青岛是经常曝光,可大都是给人看笑话了,史无前例的12连败,教练换了两个,总经理都差点下课,你说他还敢不敢用麦蒂了?”

不过现在就说麦蒂无缘CBA有些为时尚早,毕竟距离CBA新赛季开打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变数还有。也许就像一位业内人士开玩笑说的那样,“麦蒂要是能降到30万以下,肯定有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麦蒂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